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7月开幕,主城商圈有主题活动可赢免费门票
06-19 14:49: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9日,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举行。据悉,彭水已连续3年成功举办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今年,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承办权再次落户彭水,并将在7月5日正式开幕。通过持续推进“大武陵”特色文化旅游发展,进一步提升渝东南文化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着力打造渝东南地区生态民族旅游文化品牌。

本次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延续往年成功经验,围绕“畅游渝东南·领略民族风”主题,分重庆主城活动、彭水主场活动、主题旅游活动精心策划了12个子项目。

在重庆主城商圈,将举行第四届“畅游渝东南·领略民族风”生态民族旅游展和“民族风”旅游文艺展演,8个区县(自治县)将相继开展旅游文艺展演、旅游商品展示并接受旅游咨询,市民参加互动活动即可获得免费门票、景区纪念品等奖励。

在彭水主场,将在7月上旬举办绿色中国大讲堂、书画名家绿色中国彭水行、“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暨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中央媒体绿色中国彭水行、2019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彭水站、2019·第二届重庆彭水森林自行车赛、 “世界苗乡·彭水赶场”渝东南特色农产品暨美食展共7项活动。

主题旅游活动将开展“好客山东人·养心彭水游”旅游扶贫嘉年华、“养儿不用教,酉秀黔彭走一遭”主题研学游,以区域联动为基础,凸显旅游营销和旅游惠民目标,时间覆盖全年。

此外,为了丰富活动内容、助推旅游营销,黔江、涪陵、南川、武隆、石柱、秀山、酉阳等区县(自治县)也结合本地区实际,策划安排了中国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大会、武陵山大裂谷音乐盛宴、第七届金佛山登山赛、第三届康养大会、第九届渝湘黔三省市边区龙舟邀请赛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活动项目。

据介绍,渝东南地处渝鄂湘黔四省市结合部,是我市唯一集中连片、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以苗族和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区。该地区自然山川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随着文旅深度融合,加上“东走张家界,北望长江三峡”的区位优势,将助推渝东南地区建设成为知名旅游目的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