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618|京东交出成绩单:支付交易额同比达266%,笔数峰值达去年的325%
06-19 08:4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619084613.jpg

6月18日,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迎来高潮。本次618是京东的第16个618,也是京东数科品牌升级后的第一个618。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区力在6月18日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宣布了京东数科旗下京东金融的亮眼战绩:在6月18日的第一个小时,京东支付交易额同比达266%,支付笔数峰值达到去年的325%,白条交易额24秒破亿。618期间,京东金融APP还拿下苹果应用市场总榜、财务榜的双料冠军。

QQ图片20190619084608.jpg

京东支付同样也给出一套“省钱路数”,联合18家银行带来“立减”优惠的同时,线下更是覆盖6大业态包括便利店、自动售货机、商超、快餐店、烘焙店和商圈,触达300座城市,二者累计为用户节省超8亿元。当中,不少线下优惠措施颇受用户喜爱,如便利店首单1分购、万达商圈随机最高立减618元就吸引了不少白领或家庭用户日常打卡。

从消费数据看中国经济 增长中彰显十足韧性

媒体见面会上,区力还通过此次618的消费数据,给出了一组有趣的“消费趋势”:例如,618期间,有千万名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用户,通过打白条的方式,给五六线城市的父母购买家电用品;区力将这一消费趋势形象的称为“抱怨式炫耀” ,因为不少身在五六线城市的父母收到产品后,少不了会跟邻居抱怨自己孩子乱花钱,但言外之意,却是对子女关怀的感动和一种“炫耀”。此外,在五六线城市中,使用京东财富理财的95后用户增速达到了一线城市的4倍。这表明伴随着县域经济的崛起和电商带来的消费市场下沉,中国县域和农村市场的消费潜力正在释放出来。

QQ图片20190619084616.jpg

“伴随着中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逐步完善、国家扶贫力度的逐步加大、农村基础设施的大幅改善等惠民政策,中国底线城市和农村市场的消费意愿大幅增强。” 在618媒体沟通会上,京东副总裁、京东数字科技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也强调中国县域经济正在崛起。

沈博士表示,除了县域消费的崛起,从整体角度来看,中国消费升级的势头一直在飙升是另一个不可忽视的趋势。近几年的618数据中都能发现,消费者对品质越来越“挑剔”,十年间,海外出行的消费总额翻了接近十倍,高端白酒在2016年底超过中低端白酒后,就一直保持领先。此外,衣食住行是消费生活的主题,但随着物质文化生活的丰富,人们购买服务的意识越来越强,从衣物、食品等基础消费向服务消费倾斜,服务业的消费占比持续保持增长态势。这些都是消费升级的表征。

京东618反映出的消费数据和中国整个的经济形势密切相关,从这些消费数据可以看出中国经济具有的强大韧性,不管海外市场出现怎样的波折风浪,内需经济都可以为我国的整体经济提供企稳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