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匠活动走进商务高级技工学校 助力学校学子走上工匠之路
06-15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0日下午,2019福彩公益助匠活动走进重庆市商务高级技工学校,为该校的100名贫困优秀学生送去每人2000元的专项公益金。发放仪式上,学校校长余朝洪鼓励同学们用学习充实人生,用技能成就自我,从学校出发走上“大国工匠”的成长之路。

图片8.png

特色鲜明

为社会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

重庆市商务高级技工学校(重庆现代职业技师学院)是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直属公办的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首批市级示范中职学校,也是市内“五年制”中高职连读试点中职学校。学校以中职学历教育为主,办有高级技工班、五年制大专班,开设烹饪旅游类、现代服务类、现代信息类、加工制造类、商贸流通类共五大类14个专业,其中以烹饪、美容美发、酒店服务和健康服务与管理为拳头专业。目前,建有世界技能大赛烘焙、西餐(烹饪)项目国家集训基地,拥有“首席技师工作室”3个、“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共四个科研平台。

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坚持行业引领,开展深层次的校企合作,与联合利华、顶新集团、渝州宾馆、威斯汀酒店等多家单位建立了深度校企融合,为学生教学及顶岗实习、对口就业创建平台,学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

“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及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近些年的教学发展取得了重大成果。”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光旭表示,正是因为商务高级技工学校过硬的专业优势和发展势头,组委会才将学校纳入今年的资助对象。

将关怀化动力

校长叮嘱大家为‘大国工匠’努力奋斗

“来到学校,是我人生重要的转折点。”来自该校2017级烹饪专业的杨云游同学表示,在学校的两年时间里,内向的他逐渐成长为一个做人诚恳、做事认真的人。为了做好一道菜,他会与老师反复沟通,思考调料配比;为了练好颠锅,他在课后在锅中加自来水练习,提升自己左手腕的力量……“感谢‘福彩有爱’活动组委会,为我和我的父母送来了关爱,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让我可以更加专心地进行学习。我热爱烹饪行业,一定会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厨师。”

据了解,商务高级技工学校严格执行国家资助政策,形成完善的资助体系,设有校内奖学金、助学金等,还为烹饪和酒店服务专业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了“吴万里烹饪奖学金”,奖学金高达10000元/年/人。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同学们,贫困并不可怕,它虽然让我们吃苦,但吃苦本身就是一种宝贵的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活动中,重庆市商务高级技工学校校长余朝洪叮嘱受助学生,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社会的关心和帮助。大家要记住今天的善举,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同学们,大家要珍惜学生时期的学习时光,把社会各界的关怀,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专研的动力,争取成为一位大国工匠。” 

1c4b0e592fa715ebcd7b8470dcea681b.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