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为了4年前结下的缘分,英国皇家两院院士专程来长安汽车交流
06-14 19:51: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4日,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安妮·尼维尔(Anne Neville)到长安汽车进行交流,并带来了以《表面工程在下一代汽车零部件摩擦和腐蚀方面的重要性》为题的精彩分享。

QQ图片20190614193527.jpg

国际交流 应对耐久性和燃油经济性挑战

皇家两院院士安妮·尼维尔教授是腐蚀、摩擦腐蚀、机械表面工程、磨损与润滑、结垢与防垢等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也是利兹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功能表面研究院的主任/创始人。

作为英国皇家工程院新兴技术委员会主席,她累计获得工业创新基金资助超500万英镑,在国际各类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并且拥有众多大型项目参与经验。

在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安妮·尼维尔教授现场分享了如何结合表面科学和工程学以应对耐久性和燃油经济性的挑战,润滑剂、添加剂和涂层在低摩擦和低磨损等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等,并与长安汽车表面工程、材料及相关领域专家针对曲轴凸轮轴异常磨损、增压器异响、车身和螺栓防腐、机油稀释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用丰富的科研经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上的饕餮盛宴。

QQ图片20190614193542.jpg

结缘四年 研究成果强力支撑长安NE动力平台

本次英国皇家两院院士的访问并非毫无缘由。

长安汽车与安妮·尼维尔教授的缘分要从四年前说起。2015年,长安英国研发中心以会员身份参与了一项由利兹大学牵头、安妮·尼维尔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基础科学研究项目。该项目的会员还包括劳斯莱斯、捷豹路虎、里卡多等世界知名工业企业。

在基础科学项目中,一项名为直喷汽油机机油稀释对气门阀系磨损特性影响研究的课题是由长安汽车提出,利兹大学的研究团队协同研究。

经过四年时间的生根发芽,该课题的研究成果已经在长安NE动力平台产品开发中发挥了相当重要的理论支撑作用。

本次来访,安妮·尼维尔教授参观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N1发动机可靠性试验楼、N2基础试验楼精密测量试验室、N3发动机性能试验楼,并与长安汽车工程师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介绍,长安英国研发中心自成立以来,还先后与诺丁汉大学、布鲁奈尔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英国顶级学府开展了动力总成领域的基础研究工作,用以支撑长安技术实力的快速提升与突破。

4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全新动力品牌——蓝鲸动力,打造了中国汽车产业首个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标准的全新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标志着中国汽车动力技术平台元年正式开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