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全国双创周重庆分会场启动,重庆三大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表现亮眼
06-13 10:37: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3日,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的2019全国双创周重庆分会场正式启动,接下来,围绕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热点,将陆续开展高峰论坛、创业交流沙龙、投融资对接等活动。

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重庆双创成绩亮眼。据重庆市发改委提供信息显示,目前重庆已拥有两江新区、永川区、猪八戒网等3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双创环境正不断优化。

其中,两江新区2016年5月获批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目前,两江新区已初步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创新创业形态,经济提质增效的内生动力稳步增强,并在今年5月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

截至目前,两江新区集聚市级以上孵化平台37家(国家级8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2家,占全市17%;国家级众创空间6家,占全市14%。

同时,两江新区还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依托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礼嘉智慧生态城、两江协同创新区三大创新平台高质量实施“双创”示范基地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其中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新加坡国立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等一批国内外知名院所相继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将为重庆建设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目前全国最大业技能分享经济平台及在线服务市场,位于两江新区的猪八戒网于2017年6月获批成为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截至目前,猪八戒网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发挥平台在双创领域的优势经验,在全国25个省和直辖市构建了70余个立体双创园区,累计入驻孵化创业企业和团队超过6000家,吸纳就业人数超过10000人。

而同期获批的永川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探索形成了“科技+职教+金融”的双创模式,累计引进院士、长江学者、知名专家等高层次科技人才128名,累计培育市级以上研发机构84家、高新技术企业91家、科技型企业340家。

据介绍,2019年全国双创周重庆分会场活动启动后,全市各区县和市级部门将同步开展多个“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包括组织各类社会团体协会、创业投资联盟、国际合作机构与创业主体合力搭建双创工作展示与交流平台,充分交流创业体会,分享平台建设经验,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热点领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