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块钱也能做投资!银行理财迈入“1元时代”
06-12 19:5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最近银行理财收益“跌跌不休”,投资者纷纷转投其他产品,比如拿钱去定投基金或可转债。不过,银行理财的低迷或许很快就有转变了。6月12日,记者从市内商业银行了解到,6月以来,银行理财子公司相继推出,子公司的产品也逐步亮相,有银行已率先将理财门槛降至1元起。

QQ图片20190612195703.png

体验

风险测评仍需前往柜台办理

10万、5万、1万……受“资管新规”影响,最近一年来,银行理财“入门级”产品不断刷新。

12日上午,记者打开工行手机银行,看到手机银行端有5款在售产品,起购金额均为1元,涵盖固收、权益、跨境、量化等多市场复合投资领域。

产品信息中提及,该5款产品的风险等级均为PR3,募集期截止到6月16日,其中,有三个产品的投资期限均为无固定期限,两个分别为736天和1+4年。属于“风险适中,产品不保障本金,风险因素可能对本金产生一定影响。”

而在产品收益上,这几个产品的标注方法均为业绩比较基准,有一款产品标明业绩比较基准为5%,两款为4.5%,还有两款表述较为复杂。

例如其中一款产品,根据过去17年的历史数据回测,该策略五年平均累计分红为12%。另一款则在产品说明中介绍称:本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为40%*工银量化股债轮动策略指数净价版收益率+60%*央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年化)。

记者尝试买入其中一款产品,点击进去购买,页面弹出一个温馨提示:“为了保障您的权益,根据监管政策要求,您必须到我行网点进行风险评估后才能继续进行该协议申请交易。”

对此,记者据此咨询了工行理财人员,对方表示目前首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确实仍需要到柜台办理,“这个是监管要求的,未来可能会推出线上操作的功能,进一步简化投资流程,更加方便投资者选择。”

风向

下半年预计更多低门槛产品面世

资管新规落地之后,银行纷纷成立理财子公司,截至目前,六大国有银行都已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其中建行、工行、交行已经获批开业。

近期,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交通银行的理财子公司相继开业,子公司的产品也逐步亮相。根据规定,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可直接投资股票,且不设置销售起点。

从资产配置来看,除了传统的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成为新产品的关注点。“比如工银理财混合类的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类资产最高仅占比60%,剩下40%会配置权益类、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所以混合类或者权益类的产品将会更加考验理财子公司的投研能力。”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杨慧敏分析,预计投研能力相对较弱的银行仍以固定收益类投资为主,投研能力较强的银行将会探索更多比例在权益类资产上。

杨慧敏表示,工银理财和建信理财作为率先开业的理财子公司,将会带动更多的理财子公司加快开业的步伐。预计下半年将迎来更多的理财子公司开业,也将有更多的低门槛产品问世。作为投资者,更需要认真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符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