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月全国PPI同比上涨0.6%
06-12 09:50:0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2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5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6%,环比上涨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0.2%,环比持平。1—5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上涨0.2%。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处长董雅秀解读称,从环比看,PPI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1%,回落0.1个百分点。从调查的40个工业行业大类看,价格上涨的有21个,比上月减少7个;下降的有11个,增加3个;持平的有8个,增加4个。在主要行业中,石油相关行业受国际原油价格变动影响,涨幅比上月有所扩大,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上涨4.2%,扩大0.6个百分点;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上涨1.8%,扩大0.5个百分点。涨幅回落的有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0.8%,回落1.3个百分点;仪器仪表制造业,上涨0.1%,回落0.2个百分点。由涨转降的有化学纤维制造业,下降1.3%;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下降0.2%。此外,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价格由降转涨,上涨0.7%。

从同比看,PPI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9%,涨幅与上月相同。在主要行业中,涨幅回落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上涨6.7%,比上月回落3.4个百分点;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上涨3.1%,回落0.6个百分点;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上涨2.3%,回落1.9个百分点;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1.9%,回落0.5个百分点。降幅扩大的有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下降2.5%,扩大0.6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下降1.0%,扩大0.6个百分点;汽车制造业,下降0.7%,扩大0.2个百分点。此外,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价格上涨3.8%,涨幅比上月扩大1.9个百分点。据测算,在5月份0.6%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6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

(原标题:5月PPI同比上涨0.6% 涨幅回落0.3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