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考结束“毕业游”人气暴增500%,四成人花费2900元以上
06-11 10:52: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高考毕业生除了撕书发泄,旅游成为最重要的减压放松方式之一。今天,记者从携程获悉,高考后一天内,APP毕业旅游相关线路产品的搜索、预订量,相比之前暴涨500%。携程上线了400多条以“毕业”等为关键词的国内外旅游线路,针对毕业生设计,或者提供最高减300元专属优惠。并联合景区推出0元起毕业生福利,这些冠名产品人气增长最快。

也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到就近的门店咨询报名,据统计,携程旗下7000多家门店在高考后的星期天迎来报名高峰,部分门店一天签约几十订单,是平时的2到3倍。一位携程门店的店主介绍说,高考后一天内,自己和几个员工从10点左右开始忙碌,到晚上10点左右,连饭都没来得及吃,暑期部分出境游热门线路即将售罄。

7.jpg

毕业生旅游花费多少钱?

根据携程度假产品的大数据,从目前毕业游的搜索预订看,35%的毕业生花费1700元以下,主要是国内中短途线路;24%的人计划花费1700元到2900元,以国内3到5天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为主;有41%的人花费2900元以上,比例最高,一些出境游花费高达一两万元。

哪些地方的高考生最热衷毕业旅游?

根据高考后的咨询报名情况的统计,上海、北京、重庆、成都、广州、深圳、杭州、武汉、南京、天津排名前十。

高考毕业生旅游选择什么样的产品?

从携程平台的大数据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门票玩乐成为人气王。出人意料的是,跟团游成为了首选,3到5钻不同等级的跟团游产品都有不少订单。尤其是为毕业生旅游设计、包括各类网红玩法的“毕业旅游团”,以及适合高考生与父母私密出游的“私家团”,是今年的黑马,人气是去年的2倍以上。业内人士分析,这个年龄段的人群选择跟团,主要从安全、省心、省钱考虑。跟团游越来越时尚、个性化,也是吸引高考毕业生的重要原因。

自由行依然是毕业游的主要方式,为了省钱省力,在旅游网站上,机票、火车票加酒店、客栈,这种打包产品最受欢迎。高考一结束,携程自由行产品迎来预订高峰,境内最热门的线路包括厦门、三亚、长沙、丽江+大理、成都、舟山普陀山、北京、重庆等。这类产品打包预订的方式,总价最高可以享受30%的优惠,而且有“买贵退差价”、拒签退款、“机酒保障”等服务。

景区推0元免费 

8.jpg

@全国高考生,这个4A级景区请你们免费玩三个月! 高考结束,前往景区游览成为毕业生的选择,而各大景区面向高考生也推出了诸多优惠。

记者获悉,携程门票玩乐平台联合景区推出了“毕业0元起”活动,预订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威海圣水观、哈尔滨龙塔、梁野山、九皇山等景区,凭借19年毕业的高(中)考准考证,即可抢购0元门票,免费游玩。

6.jpg

高考结束游览海内外高校,也成为高考生的潮流。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的浏览数据,“大学”、“最美高校盘点”高考后的人气暴增,国内高校人气前五的分别是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四川大学。而海外高校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哈佛大学、剑桥大学、东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悉尼大学。

9.jpg

目前,携程玩乐平台已在部分高校上线了语音讲解功能,通过手机即可收听高校内的知名建筑和景点讲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