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买家电也看“脸”,高颜值将成小家电消费趋势?
06-10 19:3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颜值经济时代,家电也要“看脸”。6月10日,记者从天猫获悉,今年天猫618,这些高颜值的家电火了:多功能料理锅品牌bruno一天卖出了737万元,日销是平时的35倍;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小熊电热饭盒销售分别同比增长147%、118%……

短短半年就卖了1.5亿,拿下天猫多功能料理锅的第一名——日本高端品牌bruno在天猫的爆发,创造了高颜值家电在国内的走红记录。

QQ图片20190610192846.jpg

上千元的锅并不便宜,为何能在短时间内成为爆款?bruno电商负责人坦言,天猫的大数据起到了很大的助推作用。

通过天猫大数据洞察,bruno发现,料理锅的消费者中,80%是女性,集中在广东、北京、浙江、上海,年龄大多在25-35岁之间,“都市女性白领和90后,追求精致生活,喜欢个性化、有颜值、有趣的厨电。我们将她们的喜好和消费趋势给日本总部参考,确定了多功能、便携、高颜值的产品方向。”

今年3月,根据大数据,bruno在天猫首发了一款电饼铛,上线当天销售额即突破500万,拿下天猫类目第一;天猫618首日,bruno首发新品轻食机,2小时内被抢空了2000件。

Bruno电商负责人透露,6月1日凌晨,因为新品售罄,团队紧急跟日本总部连发邮件,加急为天猫618增开生产线。

数据显示,2018年天猫消费电子行业,女性消费占比过半,她们热爱迷你精致和多功能的厨电产品。除了bruno,越来越多的品牌正在迎合这一消费趋势。

以小熊电器为例,2018年双11,小熊电器24小时全网成交总额1.3亿,产品总销量突破92万台,其中多士炉登顶全淘排行榜榜首。一年时间,小熊旗下产品多士炉在天猫卖出30万件。这款“莫兰迪”色的产品小巧精致,烤面包、蒸煮煎多功能一体,兼具“美貌”和高性价比。

据业内人士分析,高颜值将是小家电的大势所趋,或将引领国货品牌的一轮焕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