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海云数据联手新加坡企业,布局海外AI场景应用
06-08 09:5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总部位于两江新区的海云数据与新加坡Mc PEEKAY投资有限公司于6月5日达成战略合作。

据介绍,双方此次合作的内容涵盖产品与服务、业务拓展、客户关系和市场营销等方面。

同时,双方将依托良好资源,联合当地产、政、学、研力量,加强国际间人工智能行业技术交流合作,构建良好的生态链与伙伴关系,共同打造AI能力服务新场景新市场,探索景区、码头、机场、物流园等场景的AI应用。

公开资料显示,Mc PEEKAY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 是Mc Peeky咨询顾问集团子公司之一,致力于跨国界的商业发展和项目开发的投资、并购、上市架构、融资及全方位金融服务。

此次合作标志着海云数据将正式携手Mc PEEKAY在新加坡设立国际市场(东南亚)开发中心,逐步完成产品的销售和落地海外市场。“依托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海云数据将充分整合重庆方面的资源,充分发挥自身在大数据智能化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海云数据负责人称。

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度推进,包括海云数据在内的中国企业陆续开始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安防、交通等领域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在保障当地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稳定的同时,中国企业也为自身出海打开了战略机遇新窗口。

重庆目前正在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按照《重庆市深化标准化改革实施方案》,重庆将在2015—2020年之间加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沿线国家、地区标准研究,并支持和鼓励优势产业参与标准制修订,推动先进技术、专利转化为标准。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内陆国际物流枢纽,两江新区在2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布局了果园港、寸滩港、铁路港、空港、信息港,极大的拓展了重庆与周边区域、东盟、欧盟等国际通道,为两江新区打通国际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落户企业在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中的作用不断释放。随着重庆加速融入全球市场步伐,作为内陆开放桥头堡,两江新区正积极整合全球先进要素,推动内陆开放。大型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提速,正成为拉动新区进出口增长的新的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