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混改加码 重庆机电集团再转让一子公司
06-07 09:10: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4日,重庆机电控股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重庆博森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森电气”),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100%股权转让的预披露信息。据悉,博森电气是西南地区最早定点生产高、低压电器的企业。挂牌公告显示,此次的股权转让预披露结束日期为2019年7月2日,转让底价暂未公布。

资料显示,博森电气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金为28495.9 万元,是重庆机电控股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普通货运、制造加工销售电器机械及器材、汽车零部件等。

据悉,博森电气以始建于1958年的国家原重点企业重庆电器厂、重庆开关厂于1996年合并组建而成,是西南地区最早定点生产高、低压电器、输配电设备及机电控制设备的专业制造企业。在上世纪60年代,曾是中国八大开关厂之一。

但近年来,其经营压力较大。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资料显示,2018年,博森电气营业收入7094.36万元,净利润为-68.28万元。截至2019年4月30日,公司资产总计20011.35万元,负债总计15097.97万元。

业内分析认为,博森电气此次股权转让,或是机电集团剥离非主业务的又一举措。

事实上,此次股权出售也只是近年来重庆机电集团多项资产剥离案例的其中之一。

记者查询了解到,去年9月,重庆机电控股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以1084.38万元挂牌价出售其所持有的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5%的股权。

此外,2017年5月和6月,重庆机电集团子公司綦江齿轮厂分别以636.19万元和2172.14万元的挂牌底价,出让綦江綦齿华德机械有限公司51%股权和綦江綦齿鑫欣福利有限责任公司80%股权。

重庆机电集团2018年年报提到,2018年,一系列智能制造政策和相关措施的出台,推动了智能制造与工业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带动了关键装备、信息技术、管理软件、平台软件、工业互联网和系统解决方案的提升,为集团高端智能装备版块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产业机遇,智能电子业务在市场需求快速上升的拉动下,配套业务及智能仓储装备同步发展,实现较快增长。2019年,集团将借加快智能齿轮机床、智能螺杆机床、智能农业机械及智能电子等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智能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工业大数据中心、智能制造展示及体验中心的建设。

除发力高端智能外,年报还提到,重庆机电集团将主动盘活变现低效无效资产、闲置土地等子公司存量资产,持续推进引资重组资产并购,推进子公司混改工作。

为全面深化国企改革,2018年,机电集团还推出了旗下25户各层级企业,进行股权多元化改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