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欢度端午|请注意!粽子、咸鸭蛋保鲜的冰袋不能上飞机
06-05 11:2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端午小长假本周五正式开启。今天,记者从重庆江北机场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旅客朋友如果要携带粽子、咸鸭蛋、重庆特有麻辣调料回家,这些端午特色食品保鲜的冰袋不可以带上飞机,旅客需要提前办理托运手续。同时,还想带点重庆特有麻辣调料,比如火锅油、液体调料,这些也需要托运。

QQ图片20190605113117.jpg

临近端午佳节,乘坐飞机携带粽子的旅客也随之增多。重庆江北机场提醒广大旅客,携带粽子登机时,请勿包装过于严密,因为粽子在X光机屏幕上显示出的图像与液态物品类似,为了确保安全,可能需要打开进行检查确认。

QQ图片20190605113207.png

此外,冰淇淋粽子等“特色”食品,杨梅,荔枝等时令水果,这些物品因为需要保鲜,食品包装内会内置保鲜冰袋、干冰等物品,旅客安检前最好提前检视食品包装内是否含有保鲜冰袋,保鲜冰袋因属于液态物品,不可随身携带但可办理托运。如需携带干冰,需出具相关航空运输公司或地面服务代理机构的书面运输证明。而且在一些粽子礼盒中也放有食用油、酱菜、麻油等液态物品,根据《民航旅客限制随身携带或托运物品目录》相关规定,此类物品也需办理托运手续。

相关:

掌握机场液体安检知识 让你一次过安检

民航对液体运输有哪些规定?

根据《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和《民航旅客限制随身携带或托运物品目录》,关于液态物品的界定:液态物品包括液体、凝胶、气溶胶等形态的液态物品。比如:水和其他饮料、牛奶、糖浆、炖品、酱汁、酒等,这些液态物品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

1、除少量自用化妆品外,如唇彩、或唇膏、牙膏及剃须膏,一般的液体是不允许携带上飞机的。携带上机的化妆品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也就是说,即便化妆品本身少于100毫升,盛放其容器超过100毫升也是不允许被携带上机的。其中,牙膏、剃须膏每种限带一件且不得超过100g(ml)。

2、在隔离区内购买的酒类或化妆品,须密封盛放在塑料袋中,并保存好购物小票。如需要二次安检,安检员可凭借购物小票开包检查。

3、隔离区内购买的饮用水是可以被带上飞机的。

4、对于液体、凝胶及喷雾类药物(包括中药),如有医生处方或医院证明可以带上飞机,但药物数量应以旅客在飞机上所需为准。

5、重庆有很多特有麻辣调料,比如,辣椒粉、胡椒粉、花椒粉;辣椒油、花椒油、麻油、火锅油、液体调料、液体火锅调料;老干妈、豆腐乳、辣椒酱;莼菜(带液体)、竹笋(带液体)等,可以托运,不能随身携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