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81点,专家:不要过分关注所谓的整数位
06-05 09:40:08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移动端消息,6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81点,报6.8903,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822。上个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130,上个交易日夜盘收报6.9083。同时,央行将进行6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今日有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2100亿元人民币。

此外,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4日下跌,跌0.07%,在纽约汇市尾市收于97.0699。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表示,破“7”无所谓,应该用比较自然、放松的心理看待汇率变动。目前大家对人民币汇率是否破“7”想得太多,因为前几次都守护在“7”的位置,反倒给自己装了一个“龙头”,变成一个在很大程度上难以突破的重要心理价位。将“7”视为底线,肯定是不合理的。不要过分关注所谓的整数位,目前要做的工作,就是要打破这种所谓的迷信整数关口。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表示,经济基本面仍是人民币汇率稳定的基础。目前中国经济尚有较大调整空间,经济的稳定将为维持人民币汇率在均衡合理水平上基本稳定提供重要保障。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下调81点,专家:不要过分关注所谓的整数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