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专访:“一带一路”带来巨大机遇,将借机促进更多合作
06-03 18:29: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3日,“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在重庆召开。期间,多位嘉宾接受记者专访表示,“一带一路”为企业带来巨大机遇,将借助“一带一路”,拓展业务,促进更多合作。

 

许立庆:重庆已成怡和集团在中国投资最大的城市

WechatIMG2.jpeg

▲怡和控股有限公司、怡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主席 许立庆

6月3日,“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在重庆召开。期间,怡和控股有限公司、怡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主席许立庆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重庆目前是怡和集团在中国投资最大的城市,怡和集团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将近一半在重庆。随着“一带一路”、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推进,怡和在重庆将会有更多布局。

据悉,怡和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已成为重庆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旗下公司在渝广泛开展汽车销售、餐饮零售、酒店等领域业务。

许立庆表示,怡和已经深耕重庆15年,重庆目前是怡和集团在中国投资最大的城市,怡和集团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将近一半在重庆。

许立庆说,最开始投资重庆,是因为西部大开发等政策,现在随着“一带一路”、陆海新通道等建设的推进,重庆的区位优势更加突出,怡和对重庆未来的发展也更加充满信心。怡和已经体验到这些通道建设带来的好处。“去年底,我们已经通过中欧班列(重庆)从德国运了两批汽车到重庆,这比之前走海运节省了大量时间。”

“以前,中国的产业经济多集中在东部沿海城市,但随着‘一带一路’、陆海新通道建设,这种格局正在改变。”许立庆说,随着这些通道的建设,人流、物流等都在向重庆汇集,重庆的经济半径也越来越大,从而会进一步促进资金流、讯息流的汇集,这对企业来说,吸引力也就更大。

 

大卫•夏杨:以色列高科技企业入渝迎来好时机

WechatIMG3.png

▲以色列利库德集团政治局委员、青年联合会主席,Extend公司总裁大卫•夏杨

以色列利库德集团政治局委员、青年联合会主席,Extend公司总裁大卫•夏杨接受专访时表示,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以色列的高科技企业正是进入重庆投资的好时机。

大卫•夏杨说,此前,因为语言、文化等差异,不少以色列企业认为进入中国市场有一定困难,但是有了“一带一路”倡议后,可以为以色列企业进入中国市场营造更加轻松的环境,特别是有利于促进以色列高科技企业和中国市场进行融合,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重庆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也是中国商业、企业高度聚集的一个中心城市,有很多机会,全球很多企业都在重庆投资设厂,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把以色列的企业带到重庆来的非常好的机会。”大卫•夏杨介绍,以色列有很多初创企业,有很多想法,同时也有一些大型创新企业。一方面可以在已有的科技基础上进行合作,把这些成熟的企业引入重庆以及中国其它城市;另一方面,以色列的一些初创企业也比较缺资金,重庆的企业也可以到以色列投资,帮助这些企业实现想法。

在大卫•夏杨看来,“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促进沿线各国之间的贸易、和平以及繁荣,以色列在其中也可以起到重要作用,可以提供科技、和创新方面的支持,特别是在交通领域,以色列的企业可以在这方面加大参与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