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部长邓波清:重庆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有重要作用
06-03 18:19: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3日,在“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全体会议上,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部长邓波清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关键是互联互通,中国将同各方继续努力,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

“作为互联互通网络的重要一环,陆海新通道将加强中南半岛、新亚欧大陆桥、中亚、西亚等国经济走廊的联动联系,有机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邓波清认为,重庆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在“一带一路”特别是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可发挥出重要作用。

随着中国步入“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邓波清认为,在对外援助上,应为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促进陆海联动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更多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谈及下一步合作,邓波清说,将同“一带一路”参与国加强政策、规划和战略加强对接,高效精准使用援外资金,提升使用效率,促进伙伴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地区乃至全球的互联互通。

同时,进一步推动设施联通。加强在交通设施领域的合作,推动形成陆海空通道和信息高速路为骨架,以铁路、港口、公路等重大项目为依托的复合基础设施放落,将天堑变通途。

此外,加快推进贸易畅通。比如借助贸易化设施设备等促贸援助项目,加大对边境地区、合作园区的支持力度,帮助有关国家开展边检站、公路、桥梁等口岸建设,提高检验检疫能力和对外贸易能力,推动形成陆海贸易新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