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燃!华为新电影刷屏 网友:被卖手机耽误了的电影公司
06-01 19:51: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相信很多的童年都梦想成为这样的英雄:手拿金箍棒,脚踩七色祥云,会七十二般变化,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上天入地,降妖除魔。没错,他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

5月23日,华为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支很不一样的短片,这是华为P30 Pro携手第十一届FIRST影展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获得者蔡成杰导演,拍摄的第一支裸机竖屏电影。华为给它取名为《悟空》。

华为P30 Pro裸机拍摄《悟空》,诠释魔幻主义儿时梦

贯穿全片的精神主线正是:小男孩喜爱孙悟空,是因为他拥有十八般武艺,不畏艰险,敢于向“恶势力”斗争。

故事开场,就带有铺面而来的年代感。倒贴模糊的福,放有搓衣板的洗衣盆,以及电视中传来的播报声音。

微信图片_20190601152038.jpg

泛黄的孙悟空日历,是《西游记》中头戴紧箍咒、手拿金箍棒、有火眼金睛的孙悟空。

微信图片_20190601195923.jpg

就像我们每一个看《西游记》,幻想自己也可以是穿越千山万水、斩妖除魔的孙悟空一样,小男主因为想近距离的看孙悟空而换掉了自己的钢笔,被自己的老爸一顿痛打。

微信图片_20190601152046.gif

趴在凳子上,被棍棒痛打的形象一点也不孙悟空,心中宝贝的孙悟空被爸爸尽数扔出门外。

微信图片_20190601200018.jpg

即便如此,也磨灭不了男孩心中想去城里看孙悟空的热诚。在要求换回电影票的伙伴无意点拨下,小男孩领悟到他也有他的法宝。

微信图片_20190601152054.jpg

带着金箍棒、手电筒、刀等法宝,男孩踏上了去城里看孙悟空的道路。黑灯瞎火,路途遥远,小男孩一路上度过了自己的八十一难。

微信图片_20190601200127.gif

一不小心掉到了相当深的山洞里,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微信图片_20190601200120.jpg

露水凝结的网,各自忙碌的小生灵,这是一个充满危险又充满未知的森林。

微信图片_20190601152105.gif

被蛇咬了,自己把毒血吸出来,还熟练地敷上了草药。

bc1b5cffa59d393838fa3861b7d37823.jpg

君子报仇虽十年不晚,但立马报仇也不失为君子。转眼男孩就钻木取火,把蛇烤熟当了盆中餐。

在山中没有吃的,就下水叉鱼、上树掏鸟窝,一路摸爬滚打,凭借着自己野蛮又茂盛的生命力活得风生水起。

微信图片_20190601152138.gif

突然,男孩遇上了一个开卡车的司机,将他捎往城去。千辛万苦赶往城中,却发现早已不是旧时模样。

微信图片_20190601152146.gif

售货员说你这拿的已经是几十年前的电影票了,小男孩仿若山中观棋不知世上岁月,回乡才知已是南柯人。



微信图片_20190601152207.gif

霓虹灯变幻,父母已老,而他们为了寻找儿子,形容憔悴白发丛生。孙悟空一如旧时模样,手拿金箍棒、头戴紧箍咒,降妖除魔赴西天取经。

微信图片_20190601200502.jpg

看完整个故事,发现华为一直在探索手机摄像的可能性,以及技术的呈现形式,力求降低技术带给人的门槛,再一次印证其以科技改变普通人的生活的初衷外,还糅合进了更多的表达诉求:

孙悟空——做自己的英雄

孙悟空的形象,是深植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不能磨灭的符号。一个能够踏平生活所有不公,踩碎生活所有黑暗的英雄,孙悟空总是能够唤起人们心中最深层的怀旧与共鸣。

千辛万苦进城去看悟空的小男孩,是一个与孙悟空凡人形象的映照。就像是平凡时空中的英雄,跋山涉水、排除万难,最终他抵达了自己的目的地。

镜中的小男孩,是每一个镜头外的我们。或许要经历苦难、或许要经受琐碎,可是我们都可以做自己的英雄。

在奋斗的同时,我们或许会遗忘了父母还在苦苦守候?也许,每一个英雄,都得付出相应的代价。

华为——做自己的开路者

故事从1990年亚运会,也即中国举办的第一次综合性国际体育大赛时期拉开序幕,到父母两鬓斑白,其中有着几十年的时间跨度。

这个故事糅合了神话的元素,以小男孩在山中奋斗的时光与城市中的时光划成了两个不同的时空。时移世易,对应的是中国不断发展的几十年。

正是华为不断受到挫折,自力更生的时节。不知道拍摄者是否有此初衷,不少用户将【小男孩】对应【华为】,一个在黑暗环境中披荆斩棘,最终冲出重围却依然有生命力的形象。

无论如何,我们做不成孙悟空,却能做成遇山开山、遇水过河的小男孩。

该影片由曾凭借《北方一片苍茫》拿下第十一届FIRST影展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的蔡成杰导演执导创作,率先使用华为P30 Pro零外接镜头拍摄而成,讲述一个小朋友因一张《大闹天宫》的电影票,而选择独自一人跋山涉水、克服万难进城观影的故事。

916042.png_i-730x550.png

该影片因为完整巧妙的故事题材,电影级的镜头和画面感引起了业界震荡,一片叫好声中仿佛也预示着竖屏电影引领的新时代来临。

12D0F46E99A68494A1C4591C12B798A3128634AE_size35_w520_h513.jpeg

27C9E2B2B7F0FAD4A9EEBE9DF2A79E5D3B3462FF_size8_w606_h178.jpeg

不少网友在看后感动不已,纷纷感叹仿佛回到了童年,也有网友表示了对华为的支持,还有人惊呼:“太牛了!好燃!”一些网友为了表示对影片的喜爱称华为是一家被卖手机耽误的电影公司。

综合钱江晚报、新浪微博、文案君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