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儿童节经济|大小朋友一起过节,为了赚钱商圈都用了哪些心机?
06-01 16:30: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到来,是家长带着孩子在商圈逛街的好时机。近年来,亲子经济迎来爆发式增长,各大商业体开始重视这一市场,不断提升亲子业态所占比例,并完善相关的配套和服务。为了吸引亲子客群,重庆各大商圈都推出了哪些“新招”呢?

满足亲子需求

穿玩吃都要关注“童心”

来到商圈,面对琳琅满目的品牌,怎么少得了买买买呢?记者走访发现,面对亲子消费的重要节点,各大购物中心在儿童节之前就纷纷开始预热,吸引大小朋友的关注。

“难得儿童节在周末,当然要陪孩子好好逛街了。”孩子刚刚上小学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准备抽半天时间采购一番。“童装、童鞋、图书都是我采购的目标,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孩子的喜好。”刘先生表示,他准备在儿童节和孩子一起去挑选玩具:“平时我们父母会给孩子在网上买东西,但毕竟是过节,线下挑选的意义不一样,准备把玩具作为给孩子儿童节的礼物。”

记者了解到,新光天地从5月24日就展开了“童心排队节”,将一直持续到6月2日。儿童商品电子金满1000赠100,另外儿童商品还有满额赠送电影周边、床上用品的活动。在此期间,商场内玩具、服装、食品等品牌也推出了折扣活动。

在重庆龙湖时代天街,GAP、NB kids、OKAIDI、思佳美儿、优衣库等也推出了童装优惠活动,该商场内的西西弗书店有全场正价童书低至7折的活动。而对于“大朋友”们,丝芙兰推出了美妆活动,会员可以享受限时折扣。

在南坪万达广场,童装方面,安踏儿童服饰、NIKE运动服饰分别有折扣和满减活动。而逛街之余,凭购物小票还可以到良品铺子免费领制定糖果一份,而龟与熊猫到店则可以免费领宠物仓鼠、宠物龟,让小朋友找到新的“小伙伴”。

位于观音桥商圈的世纪新都则打造了“童梦奇境”活动,可以在童装区看到超级动物小分队的各种卡通形象。童装童玩、儿童用品也展开了满额减的活动,覆盖了众多品牌。针对家庭需求,6月1日起开始了重百家电节的预售,覆盖了卡萨帝、美的、松下等国内外品牌。

儿童节美食

一网打尽大小朋友的胃口

逛累了,来一顿美食大餐必不可少。“儿童节想带孩子去吃儿童套餐,或者网红美食。”90后辣妈杨小姐说,和孩子难得在一起过节,一定要留下美好的回忆。而95后李小姐则透露,自己拥有一颗“童心”,也要吃一顿美食来过节。

QQ图片20190601163204.jpg

QQ图片20190601163159.jpg

▲西小巷

记者获悉,6月1日,重庆龙湖西城天街“西小巷”开街,引入了网红美食、白领食堂、精致杂货铺/生活馆,受众覆盖了各年龄阶段。惠诚滋知、梳乎舒芙蕾、吉姆南洋大师傅、手心的你、乐星可茶等八大品牌首次进入九龙坡,推出了各种满减、第二件半价、买一送一等优惠活动。此外,“西小巷”还举办了大胃王美食挑战赛,冠军可以获得半年免费吃美食的奖励,调动消费者享受美食的积极性。

针对儿童套餐这一需求,不少商圈推出了相应活动。东原1891整个6月都将有定制亲子套餐活动,例如亲子下午茶、亲子定制三人餐、家庭亲子三人餐等优惠举措,共有数十家品牌参与。而新光天地的土耳其餐厅、食其家、泰熙家、胡椒厨房等也分别推出了儿童套餐,16元起就可以吃到儿童节美食。

而对很多“大朋友”来说,逛街时点一杯茶饮已经成为习惯。在重庆商圈中有多个新式茶饮品牌,其中喜茶在儿童节特别供应奶糖波波,限时上市两天,把童年时的奶糖味道融入到奶茶之中。奈雪的茶和旺旺进行联动,推出了旺仔宝藏茶、旺仔QQ芝士杯,加入了旺仔特浓牛奶奶冻、旺旺QQ爆浆等,对口味进行了创新和丰富。鹿角巷则在六一上市了天使荔枝鹿鹿、魔鬼荔枝鹿鹿,带来了夏季新口味。

IP展到互动游戏

体验活动增加消费者粘性

在商圈里,除了购物和品尝美食,体验活动也能给孩子和家长带来不少乐趣。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儿童节期间,不少IP展览、儿童赛事、互动游戏等也纷纷落户线下,与消费者们展开了互动。

重庆龙湖西城天街在6月1日当天举行了第二届丹麦安徒生童话故事改编大赛决赛和潮童街舞大赛。6月2日还将举办沉浸式艺术主题展-毛病国西南首展,带来9个沉浸式体验空间和44件艺术家作品,亲子群体和年轻人可以再次打卡拍照和购买文创产品。

QQ图片20190601163210.jpg

QQ图片20190601163214.jpg

▲汪汪队立大功

在新光天地,将举行美国原版音乐舞台剧《汪汪队立大功-救援先锋》重庆站人偶见面会,让《汪汪队立大功》里的“超级英雄”们与小朋友面对面。在现场可以参与闯关游戏,并有机会参与舞台剧门票抽奖。

QQ图片20190601163219.jpg

▲小店长日

而东原1891从6月1日起将开展“没大没小”玩乐季,有“宠物识别挑战”、“小小交警职业体验”、“淘气科学站”、“萌动机器人”等闯关挑战,通关之后可以活动亲子观影劵。此外,还有封面模特选拔、文化馆创意快闪、mini市集快闪等活动,丰富大小朋友的体验。

爱琴海购物公园在儿童体验方面,也开展了众多活动。在6月1日到6月2日,该商圈将举行小店长日,小朋友可以扮演牙医、创意师、日料厨师、时尚造型师等上百种职业。此外,儿童节期间还引入了萌宠互动乐园,让小朋友可以和羊驼、小马等来一场亲密接触。在游戏方面,小朋友还可以玩滚铁环、街机游戏、抽陀螺等爸爸妈妈的“童年杀”,一起体验童年的快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