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长安汽车夺冠背后做了这些“功课”
05-31 09:35: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5-31日,“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完美结束。44个国家和地区、698位参赛选手、18个参赛项目……在汽车技术比赛项目,来自长安汽车的小将王桢作为中国队唯一代表,与德国、法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奥地利、韩国等12个国家的选手同场竞技,最终王桢以优异成绩夺得冠军。5月3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长安汽车官方了解到,在这冠军的背后,长安汽车在研发领域做了这些“功课”。

1.jpg

提供大赛用车

在本届大赛中,身为重庆汽车工业代表的长安汽车为大赛提供了公务、外事、比赛全部用车 以实际行动,有力保障了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的圆满举行,展现了中国汽车的“长安风采”。

496亿元研发投入

作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长安汽车坚持自主研发、创新驱动,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当中。“十一五”至“十二五”期间,长安汽车已累计投入496亿元。

11.jpg

1.2万人研发团队

优秀的人才是企业的根本。在打造“五国九地”全球研发格局的同时,长安汽车不拘一格,广纳全球人才,构建了一支来自全球18个国家,研发人员7000余人,高级专家近600人,规模达到1.2万余人的国际化研发团队。

专利11519件

截至目前,长安汽车在技术创新上不断进步,持续攻克多项技术难题,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高达11519件。

研发4.0时代

2019年4月9日,历时8年,总投资43亿元的长安汽车全球智慧研发平台暨全球研发中心 在重庆两江新区落地,长安汽车正式迈入“自主创新,全球协同”的研发4.0时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