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年重庆物联网相关产业产值超1000亿元
05-30 17:06:06 来源:

30日,记者从重庆经信委获悉,在近日重庆举行的物联网及相关技术国际标准委员会第五次全会上,重庆经信委表示,2018年重庆物联网相关产业产值超1000亿元。

物联网相关产业产值超1000亿元

记者获悉,目前,重庆市正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将物联网作为12个重点发展的智能产业之一。

而2018年,重庆市物联网核心产业,产值达到564.9亿元,同比增长37%,相关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重庆已成为国家发展物联网产业的重点区域。

目前,重庆市物联网规模以上企业达到287家,涵盖物联网系统集成、运营服务和硬件制造等产业链环节。

全市已初步形成了以南岸区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为核心发展区,渝北、沙坪坝、大渡口、九龙坡、北碚等区县为集聚区的“一核心区、多集聚区”的产业发展格局。

形成以龙头企业为基础、大规模物联网运营平台为支撑,产业链大中小微企业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

将保持年均35%的高增长率 

下一步,重庆将着力完善产业链布局,培育龙头引领企业、“以点带面”带动中小企业协同发展,推动物联网在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深度应用。

预计今后几年,重庆市物联网产业产值将保持年均35%的高增长率。

记者获悉,物联网技术是信息产业第三次革命的标志性技术,已在智能工业、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推进全球物联网技术的标准化,是加快促进物联网大规模应用的关键工程、节点工程。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超过1.2万亿元。

目前,重庆已形成了覆盖物联网感知延伸层、传输层和应用服务层的较为完善的物联网上中下游产业链。物联网产业链几乎涵盖了信息通信技术和信息产业的全领域,具有产业链长、跨领域宽的特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