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8同城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98亿元,同比上涨300%
05-29 09:3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9日,58同城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58同城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30.283亿人民币(4.497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5%;毛利为27.314亿人民币(4.056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0%。同时,58同城仍然维持了高达90.2%的毛利率水平,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982亿人民币(1.037亿美元),同比上涨299.9%。

2.jpg

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表示:“第一季度,我们迎来了运营和财务表现双佳的良好开端。2019年第一季度收入增长22.5%,结果超过我们的指引上限。按照非美国会计准则口径计算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3.0%,净利润同比增长42.6%。58同城在移动端APP流量和用户参与度等指标均实现持续高速增长。”

招聘、房产主营业务发展稳健,全面强化服务升级

姚劲波表示:“作为一家覆盖招聘、房产、汽车以及本地生活服务等市场,并保持领先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亦受到宏观经济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增速放缓影响。但我们仍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并将持续推进产品、技术创新和营销效果升级,提升服务品质以期优化用户体验。”

第一季度,58同城实现运营现金净流入5.649亿人民币(8,389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流入7.1亿人民币。

58同城财报数据显示,截至第一季度末,58同城、安居客等平台付费商户数约340万,同比增长7.5%。会员服务贡献了9.82亿人民币(1.458亿美元)的营收,人民币同比增长5.7%。58同城在线推广服务本季度实现营收19.409亿人民币(2.882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1%,其增长主要来自实时竞价系统和其他在线服务的持续优化升级。

58同城招聘、房产、汽车、本地生活服务等主营业务业绩在2019年第一季度表现依旧亮眼,除了综合生活服务平台与生俱来的稳健、抗风险能力之外,更源于持续提升人工智能创新能力、深化一站式服务体系,高效连接商户和用户两端,不断拓展服务边界。

截至目前,58同城的招聘业务覆盖近90%的基础用工市场,第一季度,58同城招聘业务进行了品质服务的全方位升级,58同城聚焦人性化的增值服务,发布专业化智能产品和课程培训高效规划求职策略,进一步增强招聘服务的精准匹配。

58同城、安居客作为房产信息服务领军企业,进一步促进新房、二手房业务之间的资源流转,提升连接效率,推动全行业共生、共赢生态格局的建立。第一季度,58同城、安居客推出 “N+,全开放服务平台”战略,构建更加成熟、完善的一二手联动体系,最大化发挥平台双向动能,帮助开发商提升新房销售总渠道的管理效率。第一季度,58同城、安居客宣布,2018年新房业务互联网广告收入逆市同比大涨,远超同行业内其他企业。

58同镇瞄准下沉市场增量红利,58部落拓展生活服务链条

在持续建设主营业务的同时,58同城还在下沉市场探索着新的增长极。姚劲波表示: “58同城除了在招聘、房产等主营业务领域继续引领市场外,还将推动创新业务转转、58同镇的增长。我们将长期看好分类信息模式,并将继续投入创新和营销,巩固58同城的领先地位。”

第一季度,58同镇强化本地化策略,通过上万名站长连接乡村用户、商户,以本地化优势进一步激活乡村服务市场潜力。为拓展生活服务链条,58同城倾力打造内容社区58部落,通过鼓励用户基于生活服务领域进行内容交互体验,打造良好内容生态闭环,在填补市场上生活服务内容空白的同时,进一步打通精准内容营销渠道,有效触达用户需求。

2019年,58同城将继续发力58同镇等下沉战略,依托于58同城强大的招聘、房产、汽车、本地生活服务等平台资源,补足乡村用户对互联网的需求与供给之间存在的巨大缺口,以业务协同优势深化企业可持续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