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体彩关爱进病房,50名贫困重疾留守儿童六一前夕获救助
05-28 18:30:17 来源:重庆彩市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190528184022.jpg

▲“六一”前夕,贫困重疾留守儿童获得“爱心体彩”救助

今天上午,由市体育局和市妇联共同主办,市体彩中心、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市妇女儿童基金会承办的2019“爱心体彩•贫困农村留守儿童重大疾病救助行动”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陈玉林,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晓曦,市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孙海平,市体育局宣传处处长牟军,市妇联家儿部部长李艺,市体彩中心主任张小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等出席了此次爱心活动。 此次活动向在儿童医院接受治疗的贫困重疾留守儿童发放了礼物和体彩救助金,每名儿童所获的救助金为一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528184051.jpg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陈玉林(左三)代表市体育局、市体彩中心向市妇联捐资50万

体彩关爱

天使“六一”不孤独

“哇,好漂亮!”“好久没看到这么可爱的娃娃了。”五彩的气球、漂亮的玩偶、充满节日气息的装饰……当因身患重病常年住院、对病房比自己家还熟悉的孩子们,看到体彩志愿者为他们精心装扮的活动现场时,天真无邪的笑容浮现在他们稚嫩的脸上。“他们已经很久没看到这么多漂亮的色彩了。”护士小陈的一句话,让大家知道了小天使们兴奋的原因。

微信图片_20190528184205.jpg

▲孩子们在现场制作贺卡和手工拼图

孩子们没想到的是,这仅仅是他们当天收到的第一份“六一”惊喜。上午10点,2019“爱心体彩•贫困农村留守儿童重大疾病救助行动”如期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举行。活动现场,参与领导、嘉宾们不仅共同向每位贫困重疾留守儿童发放了“六一”礼物和体彩救助金,更积极与孩子们展开互动,与他们一起玩起了久违的游戏。大手与小手在此刻牵在一起,融汇成了儿童医院里最美的爱心。

微信图片_20190528184237.jpg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陈玉林看望在病床上的重疾儿童并送去救助金

大爱鼓励

雪中送炭进病房

“谢谢你们为我们一家送来了急需的治病钱!巨大的经济压力,压得一家人早已喘不过气来。还好有你们的及时出现,也让一家人看到了小雨松康复的希望。”病房里,在收到“爱心体彩”为小雨松送来的儿童节礼物和一万元体彩救助金后,小雨松父亲激动得热泪盈眶,说话也几度哽咽。

微信图片_20190528184312.jpg

▲市体彩中心主任张小波(右)为孩子发放礼物和救助金


据了解,小雨松于2007年出生在重庆市长寿区双龙镇联合村,年龄不满12岁的他便遭受了来自生活的多次沉重打击:小雨松出生仅三个月,便被重庆儿童医院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让他无法像其他小朋友一样畅快地蹦蹦跳跳,也因此早早告别了多彩的童年;更为不幸的是,本就体弱多病的小雨松,又于今年3月在儿童医院诊断出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一重疾击垮了小雨松,让他从此过上了以病房为家的生活,巨额的治疗费用也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为爱坚守

体彩救助从未缺席

小雨松是获得市体彩中心救助的受助者之一,而在当天开展的2019“爱心体彩•贫困农村留守儿童重大疾病救助行动”中,一群如小雨松一样的孩子,也重新看到了康复的希望。

据悉,该救助行动是市体彩中心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积极响应市体育局体育扶贫和为民惠民号召,与市妇联共同推出的,重点对家庭贫困、患有重病、住院治疗的农村留守儿童提供救助的爱心行动。

据了解,由于父母常年外出务工无暇照顾孩子,大部分留守儿童生病后耽误就医,由小病发展成大病,又因家庭贫困,所染重疾往往得不到治疗,让原本贫困的家庭背上了更加沉重的负担。目前,“爱心体彩·贫困农村留守儿童重大疾病救助行动”已累计开展十一批次救助金发放活动,向我市339名患病的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提供了救助,让这些急需治病钱的贫困家庭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本次2019“爱心体彩•贫困农村留守儿童重大疾病救助行动”共捐资50万元,除了现场活动中救助的儿童外,其余资金将通过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用于继续救助更多的患病儿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