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数博会丨奇安信新一代网络安全亮相贵阳数博会
05-26 18:59: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3月,重庆高院和奇安信集团(以下简称“奇安信”)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重庆法院体系信息安全顶层设计、信息安全体系建设、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42.jpg

奇安信是一家什么集团呢?

5月26日,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州贵阳举行,记者从参加数博会的奇安信获悉,奇安信是我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之一,专为政府、企业,教育、金融等机构和组织提供企业级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已覆盖90%以上的政府部门、央企和银行。

提交漏洞数已超过30万

在“数博会”现场,奇安信网络专家介绍,5月10日中国电子战略入股奇安信后,奇安信这是首次以“国家队”身份亮相国家级博览会。

数博会期间,奇安信全面展示基于“44333” (四个假设、四新战略、三位一体、三同步和三方制衡)的一代网络安全体系思想打造的,面向大数据时代的新一代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和安全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基于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全息互动体感技术、行为追踪识别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打造的新一代智慧城市安全防护体系,以及零信任动态可信访问控制体系、一体化的泛终端安全治理体系、安全资源的服务化标准化、数据生命周期安全治理体系、数据驱动的安全智能运营体系等基于数据驱动安全2.0的五大安全防护体系,此外奇安信旗下专注服务政企机构的专属化工作平台蓝信亦亮相本届数博会。

同时,奇安信的补天漏洞平台,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漏洞响应平台,拥有5万余名白帽子实时提交漏洞,目前提交漏洞数已超过30万,成为国家重要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漏洞响应的保障。

44.jpg

下载不明连接或恶意程序手机能被窃听

奇安信展台吸引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而旗下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亦斩获多项大奖。其中,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应急处置及攻防对抗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天眼+安服”安全运营服务分别荣获2019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大奖,天机TrustSpace安全工作空间,云安全智慧大脑(网神云安全管理平台)荣获2019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入围优秀项目”奖。

奇安信总裁吴云坤在数博会上提出,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化建设,改变了信息化和业务环境,也带来了新的安全威胁和挑战,数据已成为大数据环境下网络安全防护的首要目标。同时,在数据产业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驱动力的当下,保护数据安全是奇安信义不容辞的责任。

如何保护数据安全呢?

网络专家现场演示手机防窃听、防窃密,让用户手里的手机不再是秘密。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用户用手机下载了一条不明连接或恶意程序后,网络专家在电脑上就可以任意查看用户手机的短信、通讯录等。“我还可以通过后台操作,让用户的手机自动拍照,自动播放音乐。”他说,通常情况下,只要用户本人可以操作的内容,黑客和不法分子都可以做到。

奇安信网络专家介绍,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终端遍布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手机变成每个人的核心终端设备,如果没有较强安全意识、没有相关防护的话,很多恶意程序、应用会中病毒和木马,而黑客和不法分子就会以此进行窃听窃密。“用户不仅要加强安全意识,还要不下载不明连接或恶意程序,才能更好的防护自己的手机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