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长江鲟保护项目启动,310尾长江鲟放归长江
05-26 16:0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6日上午,在永川区政府和永川区农业执法支队的支持下,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长江鲟保护”项目在永川松溉古镇正式启动,310尾长江鲟放归长江。

记者获悉,以“聚力重庆·鲟梦长江”为主题的阿拉善SEE生态协会重庆项目中心长江鲟保护项目启动仪式、周年庆活动在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基地举办。

长江鲟保护项目启动

26日,记者从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获悉,5月25日,以“聚力重庆·鲟梦长江”为主题的阿拉善SEE生态协会重庆项目中心长江鲟保护项目启动仪式、周年庆活动,在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基地举办。

记者获悉,重庆项目中心的企业家会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会员、知名学者欢聚一堂,共同见证盛事,并以“长江鲟保护”为主题,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长江上游地区的生态保护与建设问题。阿拉善SEE会长艾路明、阿拉善SEE第五任会长任志强、阿拉善SEE第一副会长董国强、西南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谢小军、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了让荒漠不再蔓延,为了让碧水蓝天重回视野,为了让大自然生机勃勃,15年前,一群有情怀的企业家汇聚在阿拉善腾格里沙漠月亮湖,成立了阿拉善SEE。一年前,27位志同道合的企业家在巴渝大地上播下阿拉善的种子,从此并肩同行,相伴成长。经过一年的考察,他们将目光聚焦在长江鲟保护项目上,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守护长江!

34.jpg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重庆研修基地成立

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负责人介绍,重庆项目中心致力于长江上游淡水生态系统的恢复。为了更有效、更科学的开展保护项目,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成立了专家顾问委员会,重点为长江鲟保护项目给予科学建议与指导。被聘西南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谢小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教授危起伟、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姚维志、西南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王志坚、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刘建虎为专家顾问。同时,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联合国际公益学院共同建立了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重庆研修基地。

36.jpg

310尾长江鲟放归长江

5月26日上午,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长江鲟保护”项目在永川松溉古镇正式启动。永川松溉古镇,因水势凶险,往来船只不敢作声,自古被称为“哑巴溉”。这一特点让其成为现今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其重点保护对象之一就是长江鲟。

长江流域的生态保护问题一直被阿拉善SEE所重视。为了响应长江大保护的号召,拯救极度濒危的长江鲟,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在溉古镇共放流长江鲟成熟鱼10尾、幼鱼300尾。

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放流长江鲟成体和亲本,旨在重塑野外自然繁殖行为,最终实现其自然种群的重建与恢复,进一步推动长江水域生态环境改善。

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自2018年5月27日正式成立以来,积极响应长江大保护的号召,凝聚本土企业家为当地的环境保护做出贡献,并带动公众保护生态环境,让重庆的青山绿水焕发新气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