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开幕,国企改革“双百基金”落户杭州
05-25 19:46:10 来源:澎湃新闻

87f68811d957f35f7362a9a553103b9e.jpg

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开幕 本文图片均由西湖峰会组委会提供

澎湃新闻报道,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私募基金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5月25日在杭州开幕,“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发展基金”在会上签约落户杭州。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至4月底,中基协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4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71万只,管理基金规模突破13万亿元。杭州是全国第四大私募基金集聚城市。本届“西湖峰会”聚焦我国金融改革、资本市场发展和全球金融市场演进的新政策、新方向、新动态,为浙江、杭州的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在主论坛上,举行了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发展基金落地签约、深圳证券交易所杭州基地落地签约仪式,以及浙江省长三角资本研究院筹建启动仪式。

f74646fca9a80fac4e88a662f37088c8.jpg

国企改革“双百基金”落户杭州

“2018年8月,国务院发布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明确由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发起‘双百基金’。‘双百行动’发展基金目前总规模600亿元,首期募集300亿,出资企业包括十家央企以及其它地方国企,浙江有四家企业参与,基金将落户杭州山南基金小镇。”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周育先告诉澎湃新闻。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指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在2018年~2020年落实国企改革“1+N”政策要求,推进综合性改革,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突破,打造一批国企改革尖兵。

深圳证券交易所杭州基地则将填补浙江省内的交易所空白,推动省内优质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浙江省长三角资本研究院将通过对接科技与金融,高质量推进大湾区建设,打造“立足浙江、接轨上海、服务长三角”的创新性研究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