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左手权游右手故宫,电商加持下奥利奥一天新增26万粉丝!
05-25 15:2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奥利奥进宫了!”“10600块小饼干复刻故宫”的短视频吸引了7.8亿人次观看。这款奥利奥与故宫的最新跨界合作,在618前夕天猫首发。其中独家限定款 “朕的心意中华六味”售出76万包,一天之内就为品牌新增26万粉丝,超过过去1年店铺增粉总量。销售同比去年实现超过30%增长,对于零食巨头来说也是个了不起的数字。

QQ图片20190525153038.jpg

根据商务部近日发布的《消费升级背景下零食行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06~2016年的10年期间,零食行业总产值超过2万亿。面对如此庞大的休闲零食消费市场,如何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显然是品牌赢在未来的关键。”

奥利奥市场总监陶莉表示,“奥利奥在天猫找到了新的消费者。”她说,去年5月22日,奥利奥在天猫首发的1108套明星限定版本,1秒内被抢购一空,见识到天猫上“新品控”的威力,之后他们又针对年轻人特推新品。

陶莉说,该品牌原先的用户是“6-12岁的孩子妈妈”,而在天猫的用户则年轻了很多,“大多在18-25岁左右,大部分是学生党和初入社会的上班族,针对这部分人群的玩法更多样,才会把新品放在天猫首发。”

QQ图片20190525153041.jpg

算上今年,奥利奥已与天猫深度合作四年。在电商的加持下,所有人见证了一个国民饼干品牌,是如何从“小孩子的零食”变为“大儿童的玩具”。

在海外,奥利奥与美剧《权力的游戏》合作,推出了联名款引发巨大关注。在国内,也牵手故宫推出宫廷味儿的点心礼盒,并将其网红音乐盒“朕要听音乐”也打包在内,在天猫首发即成爆款。

天猫食品负责人王丹表示,在近几年的零食变迁中,“颜值至上”、“食品玩具化”的趋势尤为明显,消费者越来越重视零食的外观设计,是否和热门IP合作?是否成为社交媒体热议的话题?都成为消费者选择的关键,而他们提供了跨界合作的平台和丰富的玩法,推动了品牌新品首发即成爆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