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个点,报6.8993
05-24 09:24:08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5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个点,报6.8993,结束11连贬,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99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19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价6.9116。同时,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23日下跌0.18%,在汇市尾市收于97.8595。

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李湛表示,尽管近期人民币出现一定的贬值,但人民币汇率并不存在持续大幅贬值的风险,后续走势将会逐步企稳,短期内破7的概率很低。因为支撑人民币汇率的根本条件——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向好的基础条件并未发生改变。尽管近期的进出口问题可能对中国经济带来短期不利影响,但中国经济中长期稳定向好的态势并没变。这主要是由中国具有巨大的经济体量、巨大的国内市场规模和完备的产业链结构所决定的。但是,也要客观看到,如果没有相应的积极因素回应市场关切并缓解短期的市场压力,汇率容易出现过度超调的问题,历史上这种经验教训很多。这也是市场近期担心人民币汇率后续走势的主要原因。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个点,报6.8993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