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纪录!Facebook删除了22亿假账户 但小扎还有这个隐忧
05-24 09:13:2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4日电 据彭博社24日报道,Facebook公司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删除了22亿个虚假账户,显示该公司正在与试图破坏网络真实性的大量不良行为者作斗争。

图为脸书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发言。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报道称, Facebook在去年第一季度禁用了超过10亿个虚假账户和5.83亿个账户。该公司表示,绝大多数在创建后的几分钟内就会被删除,因此它们不会计入Facebook密切关注的月度和每日活跃用户指标。

“大量的虚假账户是通过不断试图逃避我们系统的垃圾邮件发送者而发现的。”Facebook副总裁盖伊罗森周四称。

Facebook还在周四的报告中分享了一个新指标:删除非法销售毒品和枪支的的帖子数量大幅提升。今年前三个月,Facebook从这些类别中抽取了超过150万个帖子,并表示最终会将其报告扩展到包括其他类型的非法活动。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称,公司大幅增加了产品监管支出。

报道指出,Facebook已多次承诺更好地发现并删除违反其政策的帖子,并承诺人工智能计划将成为这些努力的核心。该公司认为,仅仅依靠人工监控所有内容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并且这种方法很快就会遇到麻烦。

今年3月,Facebook宣布转向隐私,最终将更多用户通过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等聊天功能的私人加密渠道进行通信。扎克伯格表示,该公司将增加其产品的隐私性。但此举无疑将更难发现和删除违规帖子。

扎克伯格说:“我们将在没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的情况下进行这场战斗。目前还不清楚,在很多方面,我们能否像今天这样,在识别有害内容方面做得更好。”

报道指出,不过,在过去六个月中,Facebook自动检测到仇恨言论而删除的帖子有65%。一年前,这个数字只有38%。

周四,Facebook低开低走,盘中最深跌3%,最终收跌2.4%,报180.87美元,接近5月14日所创的一个月最低。

原标题:创纪录!Facebook删除了22亿假账户 但小扎还有这个隐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