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联通5G基站,是如何让铜梁区数字化车间发挥出最大效力的?
05-20 19:37: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0日,中国联通5G体验车重庆区县巡展最后一站在铜梁举行。铜梁区经信委、大数据应用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在体验车上感受了联通5G在智慧治水,智慧文旅等方面的场景应用,并深入了解联通5G在工业智能化转型上的技术优势。据悉,2019年重庆联通将在铜梁区布局20余个5G基站,其中大多数将着力于助推铜梁区工业智能化转型。

image001.jpg

在5月20日活动现场,铜梁区大数据应用管理局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近年铜梁工业智能化转型深入,愈发需要联通5G这样新信息技术,为工业赋能增效。

一个典型例子就是,随着中车导轨电车等29个项目在铜梁开工建设,铜梁区的数字化车间将越来越多,而如何让这些数字化车间发挥最大效力,是政府、企业都关心关注的问题。

重庆联通铜梁分公司总经理余力表示,联通5G大带宽、低延时、海量链接对的特点,就可以帮助企业数据控制中心,实现对不同系统的链接,从而提升效率并实现产能最大化。

余力介绍说,截止目前联通已在铜梁区建成3个5G基站,包括步行街等热点商业地段,而在2019年这一数字将扩大到20余个。

其中大多数新建5G基站,将在铜梁区工业智能升级上发挥作用。铜梁区大数据应用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铜梁的汽车配件产业、新能源产业、乃至铜梁的智能家居行业,都将受益联通5G技术,实现铜梁区高质量发展。

譬如,主打智能门锁的云丁科技去年10月签约入驻铜梁,其在国内智能门锁市场占有10%左右的份额,投产后年产值超过40亿元。余力说,随着铜梁区这样的高科技企业愈发增多,联通5G基站会视情况进行建设增加数量,保证企业能从联通5G技术中受益。

记者了解到,现在重庆联通正在全力推进5G建设和应用拓展。目前,重庆联通已完成重庆5G核心网建设,建成5G试验网站点超过200个,陆续搭建了5G+车联网、5G+智慧旅游,5G+智慧游轮、5G+智慧医疗、5G+红色教育等应用场景,并开展了多个方面的5G应用落地。在上周六江北观音桥开展的 “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宣传活动中,重庆联通和公安部门联合开发的“出行帮”APP、以及“警用智能头盔”等应用也向市民进行了展示。

image003.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