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红岩春秋》创刊30周年系列活动在重庆举行
05-20 16:4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0日,《红岩春秋》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雾都宾馆举行。据悉,《红岩春秋》于1989年在重庆创办,是全国范围内唯一一份集中宣传红岩精神的中心刊物。与此同时,本次活动还走进了王琦美术馆,举行了“永远的红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红岩春秋》创刊30周年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现场展示了众多历史资料及书画作品。

QQ图片20190520164455.jpg

《红岩春秋》主编刘自良表示,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与党同呼吸、共命运,是办好党史期刊的根本所在。“当前,重庆充满活力、欣欣向荣,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党史宣传资源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今后我们不仅要以更主动积极的姿态发挥党史期刊的优势,为重庆的发展服务;还要努力使自己跟上城市的发展步伐,为讲好重庆故事,讲好红岩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作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作为具有“重庆记忆”的刊物,《红岩春秋》始终坚持“以史鉴今 资政育人”的办刊宗旨,从创刊时的季刊发展到双月刊,再到现在的月刊。目前,刊物正朝着品牌化、规模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现已成为期刊传媒集团的三根支柱之一。

QQ图片20190520164502.jpg

此外,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红岩故事,“永远的红岩”主题展落地王琦美术馆,展示了文献类作品75件,全国书画名家作品63件。与此同时,众多历史故事亲历者后人也来到了现场,带来了接地气的“红岩故事”,让参观者多维度感受“红岩精神”,了解重庆历史发展历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