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禁令后任正非首次发声:美国限制对华为影响很小
05-19 18:01:53 来源:新浪财经


d572-hwzkfpv4744378.jpg

新浪财经报道,5月18日,在接受日经新闻采访时,任正非表示,受到美国禁令的影响,华为的增长预计会放缓,但影响是局部的,营收增长年率预计低于20%。2014-2018年间,华为销售收入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6%。

这是美国“封锁华为”后,任正非首次接受媒体采访。5月15日,美国商务部下属工业和安全局宣布将把华为列入“实体清单”,清单上的企业或个人购买或通过转让获得美国技术需获得有关许可。

如果美国认为技术的销售或转让危害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则会拒绝颁发许可。

任正非还对日媒称,华为“从未做过任何触犯法律的事情”,美国供应商不能向华为提供芯片“也好”,“我们已经为此做准备了”。

报道称,任正非的发言也呼应了先前华为旗下海思半导体公司总裁何庭波的说法,她在内部信中表示,海思在数年前就已经预见这件事情的发生,“我们已经准备好备选方案”。任正非在此次采访中也延续了近几个月的强硬态度,强调华为不会受华盛顿支配,也不会跟中兴通讯(28.500, -1.12, -3.78%)一样,因美国而改变管理或接受监管。

任正非称:“一次次地威胁贸易对象国,使得企业不得不做好承担风险的准备,美国也会失去信用。”对于下一代通信标准“5G”制品,他否定了进入美国市场的可能性:“就算美国对我们说在这里生产,我们也不会去。”

任正非建议,通过集团下属的海思半导体推进独立开发。5月17日周五,华为子公司深圳市海思总裁何庭波向员工群发邮件,称华为面对美国打压,将启用多年来自主研发的芯片“备胎”,实现“科技自立”。

用何庭波的话说,海思的任务是为华为的生存打造“备胎”。华为早在多年前就做出了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所有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

华为去年11月披露的92家核心供应商名单显示,美国供应商有33家入选,大陆供应商数量位于第二,有25家。华为发言人Chase Skinner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华为每年向美国采购110亿美元的产品。

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半导体产业链人士消息称,华为已经在核心部件上有半年至一年左右的库存。去年以来,华为就有所准备,提前做好库存来应对今年的挑战,备胎策略也能为华为抵御部分风险。

美国商务部周五表示,可能很快会减少对华为的限制。

任正非表示,华为已为这一步骤做好了准备,即使美国智能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和其他美国供应商不向华为销售芯片,华为的状况不会有问题。

华为的芯片子公司海思周五表示,该公司早已为可能被禁止购买美国芯片和技术的情况做好了准备,并能够确保大多数产品的稳定供应。

过去,华为的一些智能手机中已经使用了海思公司研发的麒麟处理器,华为也是较早一批开始自行设计手机处理器的手机厂商之一。

原标题:禁令后任正非首次发声:美国限制对华为影响很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