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商银行与重庆市重点国企在西洽会成功签署逾百亿元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
05-17 09:24:32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6日,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工银投资)与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重庆渝富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重庆市重点国企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成功签署了逾百亿元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胡浩,工银投资总裁张正华、副总裁陆胜东,工行重庆市分行刘亚干行长、王耿行长助理出席了签约仪式。

按照债转股合作协议,工银投资将与上述三家重庆重点国企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积极开展债转股业务领域合作,推动企业降低杠杆率,促进企业股权结构多元化,增强企业发展韧劲。同时,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重庆市重点国有企业战略合作,为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促进西部地区旅游产业及多个产业板块转型升级。

据了解,工银投资是目前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商业银行债转股实施机构之一,负责统筹推进工银集团债转股业务,主要致力于帮助企业降杠杆,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深化改革,为企业量身打造增强资本实力和治理效率的债转股方案。

截至目前,工银投资已与60余家企业签署4600多亿元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推进50多个债转股项目850多亿元投资落地,领先同业,创下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多项“第一”,社会、市场反响良好,树立了行业新标杆,彰显了大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创新能力和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