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百度财报:营收241亿元同比增长21% ,未来回购10亿美元股票
05-17 07:14: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7日,百度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股票报告。本季度百度营收241亿元人民币(约合3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剔除分拆业务对收入的影响,同比增长21%。百度公司同时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推出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公司将在2020年7月1日之前回购不超过10亿美元的百度股票。

“百度的移动基础因AI赋能而不断巩固,AI业务也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3月份,使用百度移动应用的月活跃设备达11亿台。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达2.75亿台,3月份语音交互次数达23.7亿次。利用百度AI技术,我们正在为政府和企业提供行业解决方案,这大大扩展了我们潜在的市场空间。”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未来,我们将通过加强应用内搜索,显著改善内容和服务体验。同时,我们将推出CRM产品,提高客户投资回报率。”

“百度第一季度业绩稳健,营收达到241亿元,同比增长15%。移除业务分拆收入影响,同比增长21%。我们春晚营销活动大获成功,虽然短期影响到利润表现,但整体而言,春晚营销不但为百度系App带来流量规模的大幅提升,而且充分展现了应用内搜索更优质的用户体验。”百度CFO余正钧表示,“由于宏观环境的诸多不确定性,短期内在线营销市场依然充满挑战。我们将着力提高盈利能力,关注我们的运营效率。同时,百度将继续专注于战略业务的投资,驱动公司长期持续增长。”

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百度移动基础进一步夯实。3月份,百度App日活跃用户达1.74亿,同比增长28%;好看视频日活跃用户达2200万,同比增长768%;百度App和短视频信息流总用户时长同比增长83%。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达到210万;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达到1.81亿,环比增长23%。

百度AI业务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小度助手继续在中国保持领先地位,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达到2.75亿,同比增长279%;语音交互次数达到23.7亿次,同比增长817%。

Apollo开放平台在生态与商业化上进展迅速。3月起百度开始在长沙市测试中国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根据2018年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报告显示,Apollo测试里程是第二名10倍以上。

百度智能云延续了强劲发展势头。IDC近日发布的2018年下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报告显示,百度智能云首次进入中国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云服务商前五名,在2018年全年PaaS层面,百度智能云营收在所有厂商中同比增速最快。

作为百度内容生态重要成员,爱奇艺的用户规模保持了持续增长。爱奇艺会员数达到9680万,进一步巩固了其提供原创娱乐内容的基础。

同时,百度宣布搜索公司战略转型为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沈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移动生态事业群组。向海龙即日起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