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成果|“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会址落户重庆
05-16 21:40: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516215137.jpg

5月16日,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加拿大、意大利、新西兰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名侨商齐聚重庆,参加首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记者从侨商组织年会组委会获悉,“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会址落户重庆,将每年举办年会,助力重庆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

“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会址选定

记者获悉,第二届“西洽会”主题活动之一的“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由中国侨联、重庆市政府共同举办,中国侨商联合会、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协办,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重庆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重庆市侨联承办,旨在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侨务资源,凝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界力量,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涉侨交流联系的平台,实现“一带一路”涉侨资源互享、信息互通、经济互惠。重庆作为“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会址,将每年举办年会,助力重庆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

中国侨联、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侨联、重庆市政府侨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与部分侨商共同为“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会址揭幕,标志着中国侨联、重庆市政府将每年在渝举办一次“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将逐渐成为广大侨胞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出发点和集结地。 

项目签约,首届年会成果初显

侨商组织年会上,重庆果乐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分别与重庆市生物技术研究所签订产品技术开发及技术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与重庆市功能食品研究院签订产品功能性营养价值开发战略合作协议,与重庆上尚橙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品牌管理咨询及视觉设计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欧洲创新创业会与欧美科技产业联盟签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将引进中德、中法、中欧智能制造、航空航天产业链,促进科技应用高校合作并将在重庆建立分校;台州易寻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德(重庆)智能制造研究院签约。

此外,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会长陈春,代表禄苑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向永川区仙龙镇大石坝村捐款13万元,用于该村黄师小学至王河沟的乡村公路建设,将极大改善周边群众出行条件;美国卡洛哈公司(Carloha.Inc)代表龙亮表示,将在重庆设立子公司和中国技术中心,集中开展汽车“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和中国二手车出口非洲等业务。还有许多侨商表示,重庆具有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有力的创新创业政策扶持,将在会后进一步深入考察重庆投资环境,将优质产业项目在重庆落实落地。

据悉,近年来,重庆市侨联先后举办“海外侨领重庆行”活动,吸引53个国家的134名海外侨领来渝参访,对接10余个招商引资项目,与110余个海外侨团建立了紧密联系;开展“世界侨商重庆行”活动,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侨商齐聚重庆,达成项目投资意向100亿元以上;举办“一带一路”专题报告会,组织侨商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华商经贸交流会、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2018重庆“国创会”等国家级展会,推动项目对接,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侨界智慧和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