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招商引资|达州签下119亿元项目,向新材料企业抛出“橄榄枝”
05-16 19:27: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6日,西洽会的达州(重庆)新材料产业推介会上,达州向新材料企业抛出“橄榄枝”,同时还收获了总投资额119.65亿元签约项目。

QQ图片20190516192918.jpg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表示,新材料产业是世界公认的六大高新技术产业之一,是21世纪最重要和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目前,新材料产业正作为达州市四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进行重点培育。

她介绍,在达州投资新材料产业具有4大利好。

首先,达州是“中国气都”,是国家川气东送的起点,普光气田是全国三大气田之一。达州还是全国最大的天然石膏基地、亚洲最大的硫磺生产基地;富钾卤水储量1.5万亿立方米,锂资源超过100万吨,钾资源超过5亿吨,经济价值超过3万亿元,具有发展新材料的良好原料基础。新材料上游生产企业入驻达州,可以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

其次,达州地处川渝陕结合部,这一区域“七市三区”拥有3500万人口的巨大市场空间。借助达州目前已经建成的铁、公、水、空立体交通体系,尤其是即将建成通航的达州新机场、即将开工建设的成达万高铁、正在推进的西渝高铁,达州将全面融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路网等,将使得在达州发展新材料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此外,目前达州已建成6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7”产业园区发展非常迅速,已建成标准厂房125万平方米、在建100万平方米,各类企业可随时快速入驻。针对新材料产业发展,达州还专门建成了全国首个微玻纤全产业链产业园,建立了全国首个省级玄纤及其制品质检中心,正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玄纤产业园和中国(普光)锂钾综合开发产业园。

包惠还表示,在达州发展新材料产业,具有优惠的产业政策。在支持新材料发展上,我们专门将玄武岩纤维、微玻纤、苎麻纤维等新材料产品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在全市政府性投资项目中优先推广使用本地新材料产品,并对采购企业给予一次性补贴。

现场,记者了解到,西洽会上,达州签约项目多达19个,总投资额119.65亿元,涉及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等多个领域。其中,现场签约新材料项目7个,意向总投资59.55亿元。

新闻链接

“达州产”小龙虾、巴人歌舞

70多家达州企业组团参展

据悉,本届西洽会,达州市组织70多家企业组团参会参展,展示名优产品300余件。

面积408平方米的达州综合展馆,以“发展新定位,开放新合作”为主题,由东出北上·通达之州,产业合作·魅力达州,生态富硒·味美达州,巴山夜雨·水墨达州四个板块组成,采用多媒体、文字、图片和产品实物展示等方式,宣传推介达州区位交通、优势工业、生态农业和特色旅游,全面展示达州的实力、魅力、潜力和影响力。

展会上,达州企业不仅带来了达州大竹白茶、“达州产”小龙虾等达州特色食品,还带来了极具达州当地文化的歌舞表演。伴随着悠扬宛转的乐曲,一群身着巴人服饰的土家族姑娘跳起了《巴山女人》,唱起了《一把青铜锁》,诚邀各界人士做客巴山大峡谷,唱巴人歌、跳巴人舞、赏巴山风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