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招商引资 | 西昌副市长:邀你到西昌投资度假康养
05-16 16:32:44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商报

5月16日至19日,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上,凉山彝族自治州安宁河谷六县(市)齐亮相,进行文旅康养优势资源和项目专题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目光。同时,凉山彝族自治州还围绕旅游文化康养主题,筛选出45个总投资982亿元的文旅康养专题招商引资项目,在西洽会期间推介。

记者在“大凉山”专题展馆了解到,展馆约1000平方米,西昌、德昌、冕宁、会理、会东、宁南等安宁河谷六县(市)分别设置专题展馆,近60家当地企业参加。展馆民族特色浓郁,正中央的舞台上进行着彝族歌舞表演,舞台周边则展示着当地农特色产品、文创产品,以及文旅康养旅游项目。

据介绍,凉山彝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腹心地带,在6.0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森林覆盖率达45.1%、湿地总面积达66.8万亩,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60天以上,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西昌市副市长杨收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昌是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位于安宁河谷,文旅资源丰富,西昌市正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她告诉记者,西昌市依托绝无仅有的“七度”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阳光康养产业。“温度年均18℃,冬暖夏凉,温度长年舒适清爽,是国家湿地公园,海拔高度1500米,是适宜人类旅居生活。洁净度方面,空气优良,是国家环保教育基地,氧生度年均95%以上,是国家森林城市。此外,还具备优产度、民族文化热度的优势。”杨收作说,如今,西昌已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18年接待游客22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0亿元。

“本次我们带着相关企业亮相西洽会,展示和推介,以打响康养度假旅游品牌。”杨收作说。

西洽会期间,凉山彝族自治州围绕旅游文化康养主题,立足凉山优质的旅游资源,筛选出45个总投资982亿元的文旅康养专题招商引资项目,将做重点推介。其中西昌市将签约6个项目,包括西昌市旅游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凉山州大桥水库引水工程等,项目投资总额超过百亿元。

上游新闻 ·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