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匈牙利国家馆亮相西洽会 快来感受中东欧的浪漫
05-16 16:31: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516162722.jpg

5月16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本届西洽会主宾国,匈牙利国家馆也正式亮相西洽会。在开馆仪式上记者看到,匈牙利国家馆不仅展示了近年来与重庆的合作往来成果,50多家匈牙利参展企业还带来了当地的食品、医药、旅游等诸多优质产品。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罗澜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重庆是中国西部距离匈牙利最近的城市,希望通过本届西洽会,推动匈牙利与重庆在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1.png

50多家匈牙利企业参展

作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匈牙利与重庆等长江沿线城市正在从“陌生人”变成亲密的合作伙伴。本届西洽会上亮相的匈牙利国家馆的国家墙面,就介绍了匈牙利与重庆近年来的合作往来。罗澜表示,匈牙利政府相当重视与重庆的经贸合作,本次西洽会,匈牙利方面来了100多人,组织了50多家企业前来参展,同时匈牙利与重庆在文化、饮食上有很多共通之处,希望借助西洽会,巩固扩大双方既有成果的同时拓展深化多领域的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创造美好未来。

2.png

记者看到,本次匈牙利国家馆展出了50家匈企的优质产品与技术,领域涉及食品和饮料、创新和生物技术、投资与地产、旅游和温泉、商协会和创业者代表等。其中匈牙利的葡萄酒、营养保健品、糖果巧克力备受观展者欢迎。现场市民还可以免费品尝来自匈牙利的红葡萄酒,与身着匈牙利民族服饰的少女合影,深入感受当地民俗文化。

重庆今年有望开通直飞布达佩斯航线

2018年,有25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到访匈牙利,而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的办理的签证数量也在逐年递增。匈牙利的美景和温泉资源更是吸引了不少中国游客——首都布达佩斯,是全球公认的最浪漫的城市之一,城内城堡、高塔、教堂林立,蓝色多瑙河穿城而过,因为丰富的温泉资源,还被誉为“世界温泉之都”。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罗澜介绍,目前,总领事馆也正在推动重庆直飞布达佩斯的航线开设,有望在今年内开通,届时将为重庆市民带来便利。

3.png

在匈牙利国家馆,一幅创意设计的地图向市民展示了匈牙利的特色旅游资源。这份地图贯穿匈牙利各地区的特色景点,每个景点有都视频介绍,市民还可以通过手机扫描地图上的二维码,720°立体浏览匈牙利的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展馆现场还设置了丰富互动活动,吸引了不少观展市民参加。在AI智能拍照机面前,观展者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将自己“穿越”到匈牙利著名景点中,“零距感“感受匈牙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积极参与展馆活动的市民,可在完成所有活动后,获得匈牙利“通关文牒”,凭“通关文牒”参与抽奖,有机会获得旅游大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