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投资190亿在重庆30个区县布局国家储备林500万亩
05-16 16:3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6日,在西洽会2019“央企重庆行”主题活动现场,受重庆市政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委托,由中林集团重组重庆林投公司并且与重庆市林业局共同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项目计划在30年期限内,在全市30个区县布局建设国家储备林500万亩,其中:集约人工林栽培150万亩,现有林改培350万亩。项目总投资190亿元,构建长江上游的绿色生态屏障。

WechatIMG15.png

据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权礼介绍,为增强林业支撑保障能力,重庆市积极策划国家储备林项目。去年首届西洽会期间,重庆市林业部门与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去年智博会期间,重庆市政府与中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入中林集团重组重庆林投公司,共同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

今年1月,重庆市政府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开发银行在北京签署《支持长江大保护共同推进重庆国家储备林等林业重点领域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市林业生态建设暨国家储备林项目,作为全国最大的国家储备林项目之一,引入中林集团对重庆林投公司增资扩股并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合川、南川、綦江等12个区县和万盛经开区以林地、林木和其他资产出资,各方共同出资重建新的重庆市林投公司,成为以中林集团为主导、重庆参与建立的国有央地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创了国家储备林建设的一种新模式。

目前,重庆市林业局与中林集团签订重庆市林投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且方案经重庆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中林集团、重庆市林业局、国开行市分行组建国家储备林项目工作组,共同推进相关工作并富有成效。

按照国家储备林可行性研究报告,重庆市拟实施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500万亩,总投资190亿元,申请国开行政策性借款150亿元。项目一期拟用8年时间,建设规模330万亩,建设期投资125亿元,申请国开行贷款100亿元。国开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林投公司签订大额融资协议,为国家储备林项目提供100亿元政策性资金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