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水果身价大涨,快要吃不起?网友:小龙虾表示求关注
05-16 15:36: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10a19d8bc3eb13536d423a793897bd7fd1f4432.jpeg

水果涨价了!这是很多人最近共同的一个感受。

5月15日,北京朝阳区农光里市场,有市民表示“最大程度减少了水果的摄入”。几位商家称,今年的进货价也比去年同期要高不少,“苹果涨得太多了,以前卖3块多钱,现在卖10块”。

不少水果零售价格均比往年高出很多已是不争的事实,除山竹、苹果、西瓜等水果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外,新疆香梨、车厘子、榴莲等价格更是涨了两三倍。继“车厘子自由”之后,“荔枝自由”又成了网友流行语。

据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其中,鲜菜价格同比上涨17.4%,影响CPI上涨约0.42个百分点;鲜果价格同比上涨11.9%,影响CPI上涨约0.22个百分点。

陕西渭南邮政的乔宇介绍,受2018年初倒春寒影响,苹果总体减产较大,去年价格就已较高。2019年3月,膜袋果更是比往年涨了3倍。目前市面上卖的多是纸袋果,价格更高。“我们从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三月,卖了200多万斤,自己库存已经卖光啦。”

而对于水果涨价,今天,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鲜菜鲜果价格上涨,明显是受极端天气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种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鲜菜鲜果价格上涨不会持续在高位。

而与水果涨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龙虾身价大跌。

22.jpeg

根据“中国虾谷360”的监测数据,从2019年3月12日到5月11日,小龙虾的价格呈现出一路下跌的态势。其中,3月12日分别报价25元每斤、26元每斤的2-4钱红虾和青虾,截至到5月11日,分别下跌到了14元每斤和15元每斤,价格下跌了近一半。此外,就连堪称“炮头”、重量在9钱以上的小龙虾,也没能抑制住价格下跌的颓势,一路从年初的65元每斤下跌到了45元每斤。

近日,更是有商家表示,“小龙虾一天降8块,生意非常难做。”对此,记者也观察到很多卖小龙虾的餐饮店都打出“特价”标志,以前100—200元一份的小龙虾,大多已经降价到89—99元。

对于小龙虾降价,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是因为供求关系的影响,“现在养的的太多了。” 甚至还有很多养殖小龙虾的人透露,以后小龙虾的价格下跌到10块钱一斤,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有网友表示:水果涨价了,暂时少吃,小龙虾目前可以多关注。、

上游新闻综合自看看新闻、人民日报、AI财经社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