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食与颜值齐飞,川航亮相第二届西洽会
05-16 15:2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6日,四川航空携高科技元素、美味航空餐、熊猫文创产品亮相西洽会,吸引诸多游客驻足参观。

川航展区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国企名企馆(6号馆)N6-1展位,面积为340㎡,主要分为“品牌川航”、“数字川航”、“味道川航”及“熊猫之路”四个主题展区,重点展示川航品牌综合实力、“熊猫之路”航线网络、美味航空餐、信息化建设等。

1.jpg

看点一:高科技元素带来实时交互

川航展厅现场的智能机器人旁围了不少游客。它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与参观者打招呼,能够查询航班动态与天气情况,并可切换互动问答与闲聊模式。在VR体验区,体验者坐上蛋型座椅、佩戴VR眼镜、操作手柄,就能开启一场沉浸式飞行驾驶之旅。

现场LED大屏则接入四川航空运行分析管理平台,实时展示航班动态、运力投入、承运数据、机组信息等,观众可通过触摸实现交互体验。这一系统通过对重要的营销、服务、运行及管理数据进行实时监测与趋势分析,可为企业运营管理提供决策支持,提升用户体验。未来,川航将更深入地推进全空客机队的电子化与数字化,提高旅客全流程服务质量,开展智慧航空建设,在人工智能方面不断做出创新与尝试。

 

看点二:美味航空餐琳琅满目

在前不久结束的第五届民航服务峰会上,川航连续第五年获评“最佳航空公司”,并摘取“2018年度最佳机上餐食”等多个单项奖。本届西洽会,川航也将丰富美味的机上餐食搬到了现场,除了大家较为熟悉的川味经典菜品和熊猫元素特色餐点,还有“一带一路”沿线精选美食,以及杨枝甘露、南瓜盏、凉糕等人气甜品。目前,川航已推出机上餐食在线预订服务,旅客可通过川航APP进行特殊餐食预订及部分精品航线自主选餐。

3.jpg

看点三:精彩节目与惊喜活动轮番登场

现场,美丽空姐身着第七代空乘新制服,展示热情端庄的职业形象、传递真情服务理念。她们还与机长、安全员、机务工程师以及地勤工作人员共同带来精彩节目,展现民航一线员工风采。不仅如此,惊喜活动轮番登场,观众参与互动还有机会赢得国际往返免票、A350飞机模型、重庆机场贵宾休息室体验券等好礼。

看点四:熊猫文创产品带回家

川航以认养的大熊猫“三优”为原型设计的多种文创产品首次在西洽会展出,包括真丝眼罩、金属书签、环保布袋等,兼具美观与实用性,游客朋友在线上线下均可购买。

2.jpg

新闻链接

川航年运输旅客总量居重庆市场第一位

目前,川航重庆分公司驻场飞机21架,员工1900余人,航线80余条,形成了覆盖60多个大中城市的航线网络布局,其中国际(地区)航点有台北、悉尼、普吉、甲米、芽庄、宿雾、卡利博、西哈努克、曼德勒、岘港等,年运输旅客总量超500万人次,居重庆市场第一位,航班正常率稳居江北机场各驻场航空公司第一名。

到2020年,川航重庆分公司机队规模将达到25架,员工人数将达2500人,航线网络进一步拓展,开通更多高原航线和国际航线;将建成110亩的运行维修基地和115亩的生活住宅区,全新的综合运行大楼、机库大楼、航材库房等将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

川渝一家,唇齿相依。重庆市场对川航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未来,川航将持续扎根巴山渝水,服务山城人民,助力重庆经济腾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