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商机 | 两江新区签约72.2 亿元“大订单”
05-16 15:0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6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此次西洽会上,两江新区签约项目达到17个,总投资额达到72.2亿元,涉及新能源、生物医疗、智能智造等。

11.jpg

西洽会上,在两江新区17签约项目中,新兴产业集聚,多家企业总部纷至沓来。

嘉兴德燃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将在两江新区建成年产3000套车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产值达25亿元,直接带动就业1500人。其中,首期计划建设年产1000套车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加速壮大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本地配套能力。

两江新区牵手清议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共建西南智能微系统研究院,开展新一代智能芯片、MEMS微系统、高端传感器及综合应用等领域的研究。清议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布局两江新区,是看好新区电子产业发展势头。“可以看出,电子产业已成为两江新区快速发展的核心支柱,也将是信息技术革命下两江新区乃至重庆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我们有信心在这里取得成功。”该负责人说。

此外,西山科技将在新区开展微创外科医疗器械研发及产业化基地项目,诺安生物将在新区布局体外诊断试剂项目,奇数众联将在新区开展网络安全项目,爱维思科技将在新区尝试信息运维平台项目等。

作为重庆社会经济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两江新区凭借着通道畅、区位优、平台全、政策多的优势,吸引了不少企业在此建设总部项目。中国信科集团将在两江新区建设西南区域总部经济产业园,蓝田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两江新区设立蓝田昶丰全国总部项目,重庆供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两江新区设立供销电商集团总部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