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企业家访谈 |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借力“一带一路”海外销量占比近三成
05-16 12:1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一批从重庆出发的上汽红岩新金刚6X4自卸车,不日将抵达印尼。”据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介绍,上汽红岩的出口市场已经布局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海外销量将达到5000台,未来海外销量将占上汽红岩整体销量的1/3。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png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

据介绍,通过“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汽红岩已出口到南美洲,玻利维亚总统曾亲自驾驶一辆红岩新金刚自卸重卡,率领50余台红岩车队前往工地现场;出口到非洲的阿尔及利亚、刚果、埃塞俄比亚等国,并在尼日利亚建立工厂、销售辐射部分非洲国家;出口到东南亚菲律宾和越南、南亚巴基斯坦、中东迪拜等国家及地区。

通过陆路“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上汽红岩也出口到了中亚地区的哈萨克斯坦等国。在这些出口国家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环保清洁和市政工程等各个领域,上汽红岩被广泛应用。

楼建平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重庆汽车产业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作为重庆经济支柱产业,在产品、技术、管理多方面经过多年积累,已经具备经营全球市场的能力。

目前上汽红岩已经在海外布局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前提,基础设施建设将率先得到资金扶持和优先推动,因此卡车作为基础建设的必备工具首先受益。

“重庆汽车工业在整车出口、零部件配套、落地建厂等方面正与沿线国家达成合作,秉持共商、共建和共享原则,将极大地拉动汽车产业发展。”他表示,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定位,市场前景可期,车企可以在智能网联技术的应用和新能源技术的开发上做重点的布局。

据介绍,2017年12月,上汽红岩以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梦想卡车,正式开启了国内重卡智能网联化的全新时代;2018年1月,国内第一款搭载红岩杰狮车型的无人驾驶集卡成功完成作业;2019年初,上汽红岩引入集团旗下的C2B个性智能定制化平台——“蜘蛛智选”,在重卡行业内率先实现个性智能的“数字化造车”,从今年起,上汽红岩用户通过“所见即所得”的个性定制,买到符合自己要求的“梦想卡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