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关注西洽会:第二届西洽会今日开幕
05-16 08:50:02 来源:上游新闻

关注西洽会:第二届西洽会今日开幕

今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博中心正式开幕,本届“西洽会”将通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签约仪式等主要活动,搭建内陆开放、交流、合作平台。据统计,有9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家企业、7万境内外嘉宾参展参会。匈牙利、乌拉圭作为主宾国,四川、贵州、陕西作为主宾省组团参会。西洽会更多精彩资讯,敬请关注上游新闻财富频道。

重庆发布全国首个城市交通场景下的5G远程驾驶应用示范

重庆发布5G远程驾驶一期成果,也是全国首个城市交通场景下的5G远程驾驶应用示范。本月,重庆电信、中国汽研、大唐移动三方将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开展5G智能网联汽车一阶段试点体验。该阶段展示的三个主要场景为5G+VR应用、5G视频直播应用、基于5G的车辆远程控制应用。

新华社:向全球塑料污染转嫁模式“亮剑”

近日在瑞士召开的《巴塞尔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大会上,全球180多个国家对公约做出修订,决定将塑料垃圾列入进出口限制对象。这一“限塑令”是向塑料垃圾出口行为的“宣战”,更是向全球塑料污染转嫁模式的“亮剑”。长期以来,美国等发达国家常常出于对处理成本等因素的考虑,把混合有毒塑料垃圾打上“可循环利用”的标签出口到发展中国家。根据修订协议,发展中国家将首次获知进入其领土的塑料垃圾信息,并有权拒绝塑料垃圾进入。这意味着,发达国家“偷偷”向发展中国家出口塑料垃圾将成为历史。

上游新闻记者 张晗 谢平军 陈秀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