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Asia300重庆峰会·商机|借力“一带一路” ,这两家渝企将产品卖向全球
05-16 00:3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6日,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重庆峰会(以下简称Asia300重庆峰会)将在重庆温德姆酒店举行。作为同期举行的“西洽会”框架下的重要活动,该论坛将齐集300位以上全球政商界大咖,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亚洲地区合作新商机展开论道。重庆企业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提前对部分参会嘉宾进行了专访。

小康集团:

搭乘“一带一路”东风 牵手全球伙伴拓展全球事业

小康集团是我市掘金“一带一路”与加强全球布局的典型代表企业之一。作为具有深厚传统造车基因的小康集团,他们如何把握“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带来的新商机?5月15日,作为即将出席Asia300重庆峰会的重磅嘉宾、小康集团首席运营官马剑昌接受了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的专访。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小康集团坚持‘走出去’战略,已结出丰硕成果。”马剑昌介绍,通过小康集团定制化“陆海新通道”货运专列结合海运,可以将汽车零部件运抵印尼,并由集团在当地投资建设的工厂进行组装并销售。相较于以往的传统江海联运模式,将缩短10天时间,运输成本也大幅降低。

稿件二  小康集团定制化“陆海新通道”货运专列.jpg

▲小康集团定制化“陆海新通道”货运专列

此外,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次举办的企业家大会上,小康集团与埃及国家汽车公司签订了价值近4000万美元的整车采购合同。受益于“一带一路”,小康集团产品出口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乘用车品牌和网络发展在智利、秘鲁等重点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埃及市场一直处于市占率领先地位。

4月10日,重庆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正式投产,其首款智能电动汽车SF5也同步全球首发。

马剑昌表示,诚如在刚刚结束的小康集团DFSK全球经销商大会上,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兴海所讲,小康集团的愿景是“成为全球智能汽车品牌企业”,始终努力推进“产品走出去、技术走出去、资本走出去”战略,致力于通过跨国的布局与发展,让世界更多用户体验集团的智能汽车与服务;致力于成为全球用户信赖的智能汽车品牌企业。

“目前,小康集团正迎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里程碑时刻,将牵手全球事业伙伴,固守‘超级联盟’,推动全球业务发展。”马剑昌说。


上汽红岩:

借力“一带一路” 产品销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日,一批从重庆出发的上汽红岩新金刚6X4自卸车,不日将抵达印尼。”据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介绍,上汽红岩的出口市场已经布局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海外销量将达到5000台,未来海外销量将占汽红岩整体销量的1/3。

QQ图片20190516004043.png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

据介绍,通过“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汽红岩已出口到南美洲,玻利维亚总统曾亲自驾驶一辆红岩新金刚自卸重卡,率领50余台红岩车队前往工地现场;出口到非洲的阿尔及利亚、刚果、埃塞俄比亚等国,并在尼日利亚建立工厂、销售辐射部分非洲国家;出口到东南亚菲律宾和越南、南亚巴基斯坦、中东迪拜等国家及地区。

通过陆路“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上汽红岩也出口到了中亚地区的哈萨克斯坦等国。在这些出口国家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环保清洁、和市政工程等各个领域,上汽红岩被广泛应用。

楼建平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重庆汽车产业,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目前上汽红岩已经在海外布局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前提,基础设施建设将率先得到资金扶持和优先推动,因此卡车作为基础建设的必备工具首先受益。

“重庆汽车工业在整车出口、零部件配套、落地建厂等方面正与沿线国家达成合作,秉持共商、共建和共享原则,将极大地拉动汽车产业发展。”他表示,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定位,市场前景可期,车企可以在智能网联技术的应用和新能源技术的开发上做重点的布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严薇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