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永微电园携20余家企业亮相“西洽会”,将展示150多件科技产品
05-15 17:20: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ff1c1f495990a581c4e738823bb7ee3e.jpg

5月16至19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西永微电园携广达、英业达、富士康、新普科技、华润微电子、SK海力士等20多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包括芯片、机器人等在内的150多件最新款科技产品,以及重庆本地非遗工艺和文化艺术品。

聚焦核心产业

“此次展会,西永微电园展厅面积676平方米,比去年展厅面积增加158平方米,位于N5-1馆,是此次展会面积最大的展厅。”西永微电园展厅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展厅外观设计是由两个圆环组成的一个同心圆,像孵化器一样为入园企业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寓意着园区和入园企业的和谐发展、团结共赢。

QQ图片20190515174853.jpg

据介绍,西永微电园聚焦园区核心产业进行展示,包括智能终端产业、集成电路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等。

明日,广达、富士康、英业达、新普将带来最新的3D打印机、显示器、笔记本电脑等高科技产品。包括可打印出形状曲面复杂物体的新型技术塑料成型3D打印机;能够制作汉堡、披萨、意大利面和各类蛋糕等多种食物的智能食品打印机等。SK海力士将展出技术领先的12寸晶圆,以及两款存储器芯片;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将重点展示公司的SGT MOSFET、SJ MOSFET、中低压沟槽MOSFET、SBD成品等。

同时,为了让广大市民对半导体产业有更加直观的了解,现场将展示半导体产业链从原材料到终端应用的全流程。

QQ图片20190515174928.jpg

互联网大数据产业方面,索为公司将展出软件和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工业技术各领域深度融合的工业应用程序,加速推动知识自动化。重庆斯欧智能制造研究院将实景诠释工业互联网(IIOT)互联解决方案。

会上将签4个项目

记者了解到,西洽会上,西永微电园将签约4个项目,主要涉及科研、智能制造、集成电路、大数据、高端物流产业和领域,包括博世工业大数据中心、富士康激光暨3D打印机生产基地、中移动智能制造示范区项目、矽睿科技MEMS研发中心。

西永微电园展厅负责人表示,与往届相比,今年签约的项目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签约项目以科技研发类为主,且主要产业集中在集成电路、大数据、光电、智能制造等创新产业领域。二是签约项目中体现了产、学、研、用,通过跟国内顶级的集成电路专业院校合作,营造园区良好的人才、科研生态。

例如计划总投资约1亿元的博世工业大数据中心,将依托大数据开放平台,围绕数据工厂、工业大数据实验室、工业大数据应用中心、工业大数据产业营地四方面的内容,在西永聚集大量的高级技术人才和创新创业企业,构建工业大数据服务环境,逐渐形成一个全新的产业生态圈。 

“今年1-4月,西永微电园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32.1亿元,同比增长10%,预计西永综保区实现进出口额710亿元,同比增长30%,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西永微电园展厅负责人说,他们将充分利用这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商业洽谈会,搭建招商引资商合作平台,展示园区在开放平台建设、智能产业升级等方面的成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