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2018年平均工资出炉 IT业超14万元居首
05-15 07:14: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8年平均工资出炉 IT业超14万元居首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2018年平均工资数据,2018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2461元,城镇私营单位为49575元。分行业看,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47678元,金融业129837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23343元。

五部门:鼓励符合条件医师开办诊所 10城市将试点

日前国家卫健委等五部门制定了《关于开展促进诊所发展试点的意见》。《意见》提出,2019—2020年,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10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此外《意见》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改革措施,包括取消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对诊所的限制,将诊所设置审批改为备案制管理;鼓励符合条件的医师,全职或兼职开办专科或全科诊所;要求诊所建立信息系统记录诊疗信息,并将诊疗信息上传至医疗服务监管信息系统等。

华为公司与三星公司专利侵权纠纷系列案在广东调解结案

经诉讼调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涉及标准必要专利的侵权纠纷系列案中达成全球和解,就全球范围内的标准必要专利交叉许可问题达成框架性的《专利许可协议》。双方在全球范围内提起的有关诉讼得到一揽子解决,并已于近日陆续启动各有关案件的撤诉等后续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晗 谢平军 陈秀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