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出国游比国内游更便宜?大数据算账给你看看
05-14 14:14: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4日记者从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获悉,根据今年五一前后的价格,对自由行产品和用户订单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国内游从单人单天价格看,在650元左右,出境游从单人单天价格看,在960元左右。

五一前后境内游、出境游平均起价是多少?

数据显示,从预订出行人数看,今年五一前后,15大境内自由行线路包括海南、福建、广东、重庆、四川、陕西、云南、上海、广西、湖南、北京、浙江、山东、甘肃、吉林。出行天数在3到5天之间,机票+酒店自由行产品的平均产品起价在1477元到6637元之间,平均为2600多元。从单人单天价格看,在650元左右。

从出境看,热门自由行线路包括香港、日本、泰国、澳门、新加坡、马尔代夫、越南、印度尼西亚、台湾、马来西亚等,出行天数主要在4到7天之间,机票+酒店自由行产品的平均产品起价2431元到12441元之间,平均为5100元。从单人单天价格看,在960元左右。

这样看来,在前15大热门线路中,境内游平均价格2600多元相当于出境游5100多元的一半。单人单天价格境内游相当于出境游的六成。也就是说,从机票酒店产品起价看,出国游并不比国内游更便宜。从旅游者实际花费看,由于选择的机票、酒店等级和时间不同,出境游实际花费也可能更高。

性价比目的地排行榜:哪些境内、出境游线路性价比高?

端午小长假和暑期临近,哪些境内、出境游线路性价比高?根据包括往返航班、酒店在内的自由行产品最低起价,携程发布了境内外十大最具性价比自由行目的地,给旅游者参考。

境内入选的包括厦门、西安、重庆、桂林、成都、三亚等热门线路,携程平台上,往返航班、酒店在内的自由行产品,全国最低起价在700多元到2000元之间。厦门、西安、桂林性价比排名前三。

2.jpg

海外性价比最高的有普吉岛、柬埔寨、曼谷、芽庄、 清迈、新加坡等。往返航班、酒店在内的自由行产品,全国最低起价主要在1700多元到3000元之间。普吉岛、柬埔寨、曼谷位居性价比前列。 不过,确实也有一些热门的出国游价格,与国内游相差不大。比如,新加坡5日4晚自由行2654起,沙巴6日4晚自由行2281起,清迈5日4晚自由行1972起,普吉岛5日4晚自由行2294元起。

如果要省钱出游,有什么诀窍和办法?

自由行产品有买贵退差价、拒签全退等保障

携程自由行专家建议,机票、酒店一定要提前预订,一般出境游建议40天以上预订,国内游20天以上预订。另外,预订机票、酒店打包产品,相比单独预订有优惠,而且一些度假线路,平台和旅行社还会有独家的航班、酒店资源和价格。在携程这类平台预订自由行可以看到套餐优惠了多少钱,非常方便。

记者在网上预订上海到厦门的3日自由行产品,搭配机票酒店之后发现,套餐价格优惠686元,相当划算。

如果怕买贵了,旅游者还可以注意对比一下价格,利用平台规则挽回损失。比如,在携程自由行平台上,还有买贵退差价、航变无忧、拒签全退三大保障,比单订贵可退差价、航班变动可免费取消当晚酒店、签证拒签自由行可退款,很多时候可以挽回不少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