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淘宝新增经营演出及经纪业务,这是要当直播网红的经纪人了吗
05-14 10:07:3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5月8日,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发生变更,新增“经营演出及经纪业务”。

淘宝新增经营演出及经纪业务 这是要当淘宝直播网红的经纪人了吗


有网友猜测,淘宝此次新增“经营演出及经纪业务”是为了绕开“中间商”MCN机构,直接当淘宝直播网红的经纪人。

淘宝新增经营演出及经纪业务 这是要当淘宝直播网红的经纪人了吗

淘宝直播自2016年3月上线以来,直播卖货已经成为淘系最具成长价值的流量池。据淘宝公布的数据来看,2018年共有81名淘宝主播年引导销售额过亿元,其中像李佳琦这样的“口红一哥”单场销售甚至能破2000万。

淘宝新增经营演出及经纪业务 这是要当淘宝直播网红的经纪人了吗

拥有巨大变现能力的淘宝主播们背后都有大大小小的网红推手MCN机构,现在淘宝打算将淘宝网红收编在自己麾下了吗?

美妆领域垂直电商小红书被平台KOL虚假“安利”(宣传)破坏社区生态弄得头痛不已,淘宝自己管理淘宝主播无疑可以有效控制平台“注水”。少了“中间商”赚差价,淘宝当然是非常乐意。

据公开资料显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3年9月4日,注册资本 6500 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淘宝和天猫的总裁蒋凡,阿里巴巴CEO张勇为最终受益人之一。

综合自知未科技、金融界、钛媒体、新浪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