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年营收或达20亿元,餐饮女王李红的乡村基股权揭秘
05-14 14:04: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乡村基一年营收有多少?能赚多少钱?

有餐饮业内人士认为,按照其宣传的一年接待顾客超1亿人次,每人次贡献收入18元估算,乡村基一年营收大约20亿元左右,如按照5%的较合理净利润率估算,一年净利润约1亿元。

已经有600多家餐厅

乡村基官网显示,乡村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是由李红女士、张兴强先生于1996年11月23日创建于重庆。

创立初期,两位创始人凭着“做一顿好吃的饭,让离家在外的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朴实的经营理念,始终如一的良好品质、优质服务以及舒适典雅的环境,在中式快餐市场拥有了强大的顾客群,成为顾客最喜爱的中式快餐品牌之一。

2015年创始人张兴强先生提出“更好的原料”的发展战略。在现有的基础上,持续优化和提升原材料的品质,在中国快餐行业中,乡村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率先提出了“坚持使用非转基因食用油”的理念,以此为基础,提炼出了“四大保障”。

目前乡村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旗下600多家直营连锁餐厅,分布在重庆、四川、贵州、陕西、云南、湖北、湖南等地,年接待顾客超1亿人次。

有餐饮业内人士认为,按照其宣传的一年接待顾客超1亿人次,每人次贡献收入18元估算,乡村基一年营收大约20亿元左右,如按照5%的较合理净利润率估算,一年净利润约1亿元。

旗下有15家子公司

乡村基(CCSC)曾于2010年9月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2015年4月私有化退市。

天眼查显示,乡村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曾用名重庆得聪乡村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 9 月 24 日,注册地在重庆市黔江区正阳工业园区园区路白家河标准化厂房A栋5楼,法定代表人张兴强,注册资本9000万美元,即乡村基国际餐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独资。

而乡村基国际餐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香港,成立于2006年12月14日,为私人股份有限公司。

乡村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高层,分别为执行董事张兴强、总经理李红、监事龚挺。

乡村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对外投资有17家企业,目前存续的有15家,分别为全资的11家,即北京乡村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朗霸厨具有限公司、重庆兴红得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禹崔食品有限公司、云南乡村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长沙乡村基餐饮有限公司、四川乡村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乡村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安乡村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贵州乡村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饭来了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兴红得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和实缴资本均为38115.25万元,参保人数2532人。四川乡村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和实缴资本均为1亿元,参保人数1030人。

另外,控股子公司有重庆聪捷食品有限公司(占60%)、重庆聪哲食品有限公司(占60%)、武汉兴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占50%),参股重庆盈熙横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占1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