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在朋友圈打卡读英语吗?朋友圈打卡违反微信规定,这些英语学习软件中枪
05-13 19:5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13日下午,微信发文通报@英语流利说、@薄荷阅读MintReading 、火箭单词等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行为违规,为非正常营销行为,严重破坏正常的朋友圈体验,违反了《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等,处罚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停止对相关域名或IP地址进行访问,封禁相关开放平台帐号或应用的分享接口等。

微信公告原文

关于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的处理公告微信安全中心                             一直以来,微信明确禁止利用微信产品功能进行诱导分享的行为。近期,某些公众号、APP软件等主体通过以返学费、送实物等方式,利诱微信用户分享其链接(包括二维码图片等)到朋友圈打卡,严重影响朋友圈用户体验,违反了《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部分主体在违规活动被处理后,只是改掉课程介绍页面中的违规字眼,但仍在业务流程中用各种方式利诱用户分享朋友圈打卡,有的甚至通过变换域名、新增类似业务等进行恶意对抗、多次违规。根据《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微信禁止通过利益诱惑,诱导用户分享、传播外链内容或者微信公众帐号文章,包括但不限于:现金奖励、实物奖品、虚拟奖品(红包、优惠券、代金券、积分、话费、流量、信息等)、集赞、拼团、分享可增加抽奖机会、中奖概率,以积分或金钱利益诱导用户分享、点击、点赞微信公众帐号文章等;(从其他软件诱导用户分享到朋友圈也属违规。)诱导分享为非正常营销行为,严重破坏正常的朋友圈体验,违反了《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协议》、《公众平台运营规范》、《微信开放平台开发者服务协议》和《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等相关协议及专项规则,一经发现,微信团队将进行如下处理: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停止对相关域名或IP地址进行访问,封禁相关开放平台帐号或应用的分享接口;对重复多次违规及对抗行为的违规主体,将采取阶梯式处理机制,包括但不限于下调每日分享限额、限制使用微信登录功能接口、永久封禁帐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对涉嫌使用微信外挂并通过微信群实施诱导用户分享的个人帐号,将根据违规严重程度对该微信帐号进行阶梯式处罚。

部分违规案例公示如下:


流利阅读

火箭单词

潘多拉英语

薄荷阅读

微信团队也欢迎用户对诱导分享类内容进行投诉,一经核实,微信团队将立即按照规范进行处理。让我们共同创建并维护和谐的微信生态。

投诉指引:

1、投诉外链:进入要投诉的外链页面-> 轻触右上角“···”-> 选择“投诉”-> 选择投诉原因并填写投诉描述。


2、投诉公众号:进入要投诉的公众号的“详细资料”页-> 轻触右上角“···”-> 选择“设置”-> 选择“投诉”-> 选择投诉原因并填写投诉描述。


综合虎嗅、微信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