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探秘│这个馆有19个国家参展,让你观一馆“游世界”
05-13 19:40: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将于5月16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览总面积11万平方米,分设魅力西部合作展区、国际合作展区、陆海新通道合作展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展区、区域合作展区、跨国公司展区、央企国企展区、知名民企展区等八大展区。

其中,国际合作展区(下称“国际馆”)位于N1馆,展览面积逾1800㎡,共计19个国家参展。国际馆整体划分为三个展区:主宾国展区、上合组织展区和其他国家展区。参展国家包括主宾国匈牙利、乌拉圭,上合组织成员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及肯尼亚、意大利、澳大利亚等与我国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国家。

展区入口以国际蓝、一带一路为设计元素,取“一带一路”蜿蜒曲折之形,将参展国家分布于“丝路”两侧,再现“一带一路”贸易盛景。

“国际馆有三大看点,一是多国特色产品齐聚,二是国际文化交流百花齐放,三是多种互动形式high翻全场!”西洽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际馆集聚国际优质资源,将重点展示主宾国的经贸环境、商贸精品、旅游文化,以及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国家的代表性产业、特色商品、主题旅游文化项目等,彰显开放、多元、包容、大气的重庆形象,进一步增强重庆与国际间相互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A主宾国展区

匈牙利展区分为国家形象+企业展区、旅游体验馆和桌式足球展馆三大板块。国家+企业展区主要介绍匈牙利国家概况及优势产业、匈牙利与重庆近年来的合作往来,共有40余家企业参展,主要展示食品和饮料、创新、生物技术、投资、地产等5个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特色产品。

据了解,匈牙利会将经典桌式足球比赛带到现场,并配备专业教练进行培训、解说,此外还将举办旅游景点打卡、抽奖、品酒会、民俗表演等互动活动。

乌拉圭展区则围绕乌拉圭国家形象、特色产业、节日文化、旅游文化、与重庆合作案例等,重点展示乌拉圭可持续和天然的食物生产方法,以及丰富的自然资源。

B上合组织展区

上合组织展区将举行开馆仪式,重庆市领导和上合组织参会领导分别启动代表“上合多功能经贸平台”和“中国重庆”的两个激光球,LED大屏弹出重庆联结全球各大经贸平台的视频,寓意重庆与上合多功能经贸平台达成友好合作战略关系。

上合组织展区采用整体打造方式,模拟“高铁旅行”进行布展设计。展区包含三个部分:高铁发车处的展览/娱乐区、以集市形式展示产品的公司商业区、及用于展示/商务会议/培训和谈判/储存的商业区。

在展区入口处,设置有火车头造型和一面上合鼓。接着是列车段造型的国家形象展示区,通过“火车窗口”的显示器播放视频,介绍11个国家的历史、文化、经济等信息。

商品展示区以集市的形式呈现,展示丝绸、鱼子酱、蜂蜜等特色产品。最后则是以火车站候车厅氛围打造的商务洽谈区,用于培训、演讲、商务会议及企业业务洽谈。

C其他国家展区

其他国家展区有6个国家特色展览。

越南展区设计中融入了国家特色文化、旅游等元素,重点展示越南特色资源和农产品。肯尼亚展区则通过“非洲五霸”展示肯尼亚丰富的野生动物、多彩的部落文化和多变的地貌,参观者可在此合照打卡,现场还将提供签证咨询、定制旅游、当地特产等服务。

老挝展区重点介绍了老中两国的经贸往来成果,老挝旅游资源,展品有老挝珍贵红木家具和工艺品,手工刺绣丝绸、生态绿色农产品等特色产品。

意大利展区主要展示食品,工业和设计,包括橄榄油、红酒、丝巾等特色产品。

日本展区主要展示了各个日本企业商品与服务的介绍。并在展区内为观展市民免费提供“浴衣”的试穿体验活动。

澳大利亚展区主要展示澳大利亚智能家居、澳洲电梯制造与职业教育、旅游贸易、自主研发保健品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